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

2019-07-16 09:33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

学生:袁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河北新闻校区三年级语文好学班)

指导老师:王评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正文部分:

我们班的同学爱吃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的喜欢吃香甜的西瓜,有的爱吃臭臭的榴莲,还有的同学喜欢吃橘子,而我最喜欢吃橘子。

正好是秋天,今天是周末,我们全家人上山去果园里摘橘子,远看,橘子像一个个小灯笼,照明着人们前进的路,近看,又像一个个太阳,照耀着大地,使人们感到温暖。它穿着金黄色的衣裳,它身上还有些小小的绿色斑点,可能是橘妈妈给它做的记号,防止它丢了。橘子摸起来软软的,而且表皮凹凸不平,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刻画着岁月的痕迹。我又闻了闻,有一股酸味在我的鼻子前飘动着,但紧接着还有一股清香,香得我都留下了口水,我赶紧把橘子皮剥开,剥时有“呲啦呲啦……”的声音,上面还有一条条白色的丝线,那是给橘子输送养分的。

剥完了,那橘子像一朵朵金色的笑话,只要不把皮拔掉,就又像一个海星,更像一个小宝宝在摇篮里睡觉,还想一个月亮,真是可爱极了。我再闻了一下,发现香味更加浓郁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甜甜地果汁流过了我的食道,整个身体都充满了活力,仿佛我长了一对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又仿佛我得到了法力,掌管着整个世界。我一个一个地吃着,吃得特别饱。估计回家连饭都吃不下了。后来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回家以后,我把橘子写进了我的日记本里。

橘子皮晒干后还可以入药、沏茶;橘子的果肉可以榨成果汁,做成冰沙、果冻……作用可多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不知道你们喜欢不喜欢。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的小作者把橘子写得生动形象,老师都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了。同学把橘子从样子到味道,观察得很仔细,并且使用五感观察法把橘子的特点都展现出来了,不仅写到了橘子本身,还延伸到了橘子的作用,了解的可真多呢。并且熟练地使用了多种修辞手法,语言流畅生动,优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