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浮起来的鸡蛋》

2019-08-26 13:39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浮起来的鸡蛋》

学生:孙铭翼(来自于天津新东方河东校区三年级语文志高班)

指导教师:祝晓彤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浮起来的鸡蛋》正文部分:

今天不同于以往,老师没有给我们讲课或是做练习题,而是给我们做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叫做“浮起来的鸡蛋”。这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一节课,我感到既兴奋又好奇。

上课铃响了,老师拿出了一些实验材料,有玻璃杯、玻璃棒、鸡蛋、盐和清水。老师看到我们期盼的眼神,对我们微笑了一下,便开始做实验了。

首先,老师在玻璃杯倒入了大半杯清水,将鸡蛋缓缓地送入水中。此时鸡蛋果不其然沉到了水底。

然后老师在水中加入少许盐,用玻璃棒轻轻搅拌玻璃杯中的水,可是鸡蛋就像熟睡的小婴儿一样纹丝不动。此时我们不禁心生疑惑:这么重的鸡蛋,到底会不会浮起来呢?

老师仿佛读懂了我们的心声,立刻又在水中加入了足够的盐,用玻璃棒轻轻搅拌,让盐充分溶入水中。这是鸡蛋缓缓上升,像小婴儿苏醒过来,慢慢探出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就在这时,同学为实验的成功而欢呼雀跃着。可是我脑海中瞬间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这加了盐的水能够托起那么重的鸡蛋呢?

随后老师又给我们看了几张人浮在死海上的幻灯片,我们全都惊讶不已。老师接着给我们讲解了这个实验的原理:原理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才能把鸡蛋托起来。

我想如果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积极探究,定能在大自然中发现更多的奥秘。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浮起来的鸡蛋》小作者将老师的动作及下面同学紧张疑惑的心理写得生动传神,使当时实验过程仿佛就在读者眼前,有种身临其境之感。语言生动活泼,修辞的运用传神恰当,细节处理流畅,是篇佳作!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