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的启示》

2019-11-25 09:15

来源:

作者:

四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的启示》

学生:梁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和平校区四年级语文好学班)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孙雪娇

四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的启示》正文部分:

欢乐的笑容、辛苦的汗水、失败的眼泪、心酸的伤痛......生活赋予我们的酸甜苦辣总能带给我们许多启示,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人。每当看到自行车,我就想起自己学骑车时急于就成,不听要领而带来的痛苦经历,那次,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地来才能成功、进步。

今年暑假,我让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爸爸跟我说了学骑车的要领:骑行时先滑行后上车,下车时轻捏闸慢下车,初学时一定限速慢用闸。让我把这些要领牢记在心。

随后我开始了练习,我每天练得都很认真,小心翼翼。渐渐地,我的骑车技术从东倒西歪、摇摇欲坠变得能熟练地骑行了,而且越骑越稳,仿佛车子和我是一体的,在平坦的道路上骑行的时候,我仿佛变成了一阵清风--轻快、灵动、自由、舒畅--这飘飘欲仙的感觉令我开心不已。没过多久,我就不满足限速要求,也想像自行车比赛选手那样,体会一下风驰电掣的刺激感觉。

一天,我趁爸爸不注意,飞快地骑了起来,超出他的视线后又加快了速度,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美得屁颠屁颠的。

“哎呦!”,得意忘形的我没有看好路况,车子突然轧到了地上凸起的地锁飞了出去,我狠狠地扑在地上,车子向前摔出去转了个圈,车轮还在飞速地转着,疼得痛不欲生。我当时就蒙了,但不敢多想,急忙把车扶起来,心想千万别让爸爸看见。这时,就听远处传来爸爸焦急地声音:“别管车,摔疼了吗?”我低头一看,膝盖都流血了,我的眼泪“唰”地一下流了下来。爸爸气喘吁吁跑过来扶着我回家处理伤口。

接下来几天,我在家养伤时,除了忍受疼痛还仔细地反省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找爸爸谈谈我的认识,不应该不听建议,急于就成,骑得那么快,爸爸笑着问我:“孩子,还学吗?”我大声回答道:“学,并且认真学!”就这样,我重新蹬上了自行车,按照要领一丝不苟地学者,假期结束时,我终于学会了熟练地骑自行车,开心极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对学习事务有一个新的认识,要掌握要领,不要急于就成,踏实认真地对待,就像《三国志·魏书》所说,墉基不可仓卒而成,威名不可一朝而立。我想这件事带给我的启示会让我终生受益。

教师评语:四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的启示》的选材很恰当,而且在描述事件的时候很到位,在学骑车的时候的动作描写特别的详细。加入的人物的对话描写和心理描写,更能丰富文章的内容,使文章更加生动。最后引用《三国志·魏书》中的道理,又使得全文有一个深刻的收尾,升华主旨。文章整体流畅、合理、生动、深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