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漫画老师》(二)

2019-12-20 18:07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漫画老师》

学生:王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和平营口道校区五年级志高班)

就读院校:昆明路小学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于鹤姣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漫画老师》正文部分:

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给我记忆深刻的是只代过我们两节数学课的穆老师。穆老师约莫30多岁,长得算不上难看,也不是一眼看上去很帅气,他总是笑眯眯的,十分和蔼的样子。穆老师穿着也很朴素,一身休闲装而已。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只代两次课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早上,同学们听说新代课老师要来都十分期待。在上课前一个老师准备着课件,鼓捣着电脑好长时间,我们心想,这个修理电脑的老师怎么这么慢,多影响我们新老师上课。上课铃声响起一分钟前,这个老师突然自我介绍说:“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穆老师。”我们都惊掉了下巴。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穆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今天我们继续学习小数乘法。穆老师问我们,这道题运用了什么运算规律?问题一抛出,就有许多人举手。老师点了张同学,张同学说:“积的性质”老师笑着说:“非常好,从此咱们班多了一位数学家,因为它创造了一个从来没有用过的词。”我们班的同学都大笑起来,穆老师的点评实在是太有趣了,更重要的是他不批评我们答错问题,而是风趣的提醒我们。数学并不是我的强项,我也不是很喜欢数学,但是这样的课堂我居然沉浸其中。

课堂一直进行着,时不时会传出一阵大笑声。总结两个因数相乘,乘积的变化规律时,老师问我们:“假如一个箱子里有三个球,上面分别写着0.911.1。你抽到哪个,就用上面的数去乘你的压岁钱。你们抽到哪个会非常的开心呢?”我们想都没想就直接喊:“1.1”“但是,我不一样”,他说,:“我抽到1.1很开心,抽到1也很开心,抽到0.9也很开心。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们都很奇怪为什么抽到哪个都很开心呢?抽到0.9不是越乘越少吗?这时穆老师轻描淡写的说:“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压岁钱,我的压岁钱是零,零会怎么样呢?零乘任何数都得零啊!”全班都大笑起来,我越来越喜欢穆老师了。爱屋及乌,我突然发现数学并不是那么枯燥无味而且还真的很有趣。转过身,穆老师飞快地把这个乘积的变化规律刚劲有力地写在了黑板上。接下来便一本正经给我们强调:“请记住这个零的例外就是‘我’,判断题和选择题就经常会出现这种坑,让你往里面跳。”接着便又是一阵哄堂大笑。穆老师见我们笑声仍是那么大,便说:“外行人是大笑,而内行人是微笑。”虽然我们都做了外行人,但是全班同学也都记住了这个重要的规律。这时下课铃响了,我很奇怪,一节课居然能这么有趣,相比往常度日如年煎熬无比的数学课来说,这节课似乎只过了几分钟,我敢说,这个…“乘积变化规律”知识点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个。

虽然穆老师我只教了我们两节课,但现在回想起来穆老师的课上风采仍历历在目。他那幽默的风趣的语言和课上诙谐的故事,都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教师简介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漫画老师》的小作者文笔细腻,对老师的观察细致入微。文章先对老师的外貌进行了简单的刻画,接下来通过课上一件有趣的事,让我们感受到老师课上教导有方幽默风趣。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