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三)

2019-12-23 11:15

来源:

作者: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

学生:李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南开校区六年级志高班)

就读院校: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张赫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正文部分:

你,是天边最美的一片彩云,让我在天空中尽情徜徉;你,是人生旅途中最夺目的一道风景,让我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在人生漫漫的长路上能遇见你,是我的幸运。此刻,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小迪约定一起去放风筝。我们兴高采烈地奔向学校的操场,那里是我们自由的乐园。金黄色的阳光洒满大地,蓝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操场边,柳树依依,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焕发出生命的活力,只是觉得少了点儿什么……我迫不及待地放开缠绕着风筝的线,试图让风筝飞起来,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风筝依旧静静地躺在地上,原来这美丽的地方缺了点风。我把风筝扔到一边,沮丧地坐在地上。

你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好朋友。你是个漂亮的女孩,梳着一个刘海头,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脸上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这时,你看到了,跑过来问我为什么不把风筝放飞,我说:“没有风,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我不想放了!”你笑着拉着我的手说:“瞧你,遇到一点小挫折就轻言放弃了?我经常和你说的一句话难道你忘了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俩异口同声地喊出来。“这个道不通,我们就换一条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风筝一定可以飞起来的!来,站起来!”你伸出了手要拉我,用坚定地目光看着我。听到你鼓励的话语,我的心中顿时燃起了希望,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放风筝,要是没有你的鼓励和鞭策,说不定我早就放弃了。

我一下子站了起来。你耐心地告诉我放飞风筝的技巧:“我们先放一点线,然后你在后面举着风筝,我说放手时,再把风筝抛出去,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这时,我双手托着风筝,你站在差不多离我五六米远的地方,“放手!”你使劲儿一喊,我手一松,你连忙拉着线跑了起来,你边跑边放线,眼看风筝慢慢飞起来了,突然,一阵横风吹来,风筝忽忽悠悠地一个倒栽葱猛扎在地上,来了个“嘴啃泥。”“哎呀,出师不利!不过别泄气,来,我们再进行第二次放飞!”你很有自信地说。

随着你的一声开始,我使出浑身力气把风筝一抛,你再次跑起来。你时而慢慢放线,时而又快速收紧线,时而迎风小跑,时而又定步抖动手中的线。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着,风筝像个听话的孩子终于飞上了湛蓝的天空。你看着我,我也看着你,不由自主地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路上会有很多荆棘,是你犹如一场甘霖让我从迷惘中清醒,使我重新坚定自己的意志,勇往直前。我会把你的友情永远珍藏在心底,此刻,我想真诚地对你说:“有你,真好!”

教师评语: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通篇采用一二人称的方式,通过放风筝的小事,展现友人对自己的帮助,有人对自己的鼓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诗贯穿全文,更是使文章结构更完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