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的拿手好戏》(二)

2019-12-31 09:58

来源:

作者: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的拿手好戏》

学生:马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大悦城校区六年级语文好学班)

就读院校:天津南开师大附小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赵洪翔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的拿手好戏》正文部分:

 又听到了这熟悉的声音,不用猜就知道,一定是爷爷又在和奶奶下象棋,每当这时,我都会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为了不打扰爷爷,我坐在了椅子上看着。看着爷爷在棋盘上出车拱卒,排兵布阵,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古战场,只见两个炮分别在放在河的两岸,一个个士兵勇敢地冲锋,保护着他们的将军。爷爷突然说了一声:将军!这盘棋爷爷赢了。我在一旁一边鼓掌,一边欢呼,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我缠着爷爷说:我也要学,我也要学。爷爷笑着看了看我,便欣然同意了我的要求。

学下象棋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一个巨大的困难——背口决,如:马走日,象走田,炮打隔棋子……。我看了爷爷给我写下来的复杂口决,我惊叹地说:这也太难了吧,我不想学了。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孙子啊,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只要相信自己,一切困难都可以战胜。听了爷爷的话,我突然找回了信心,开始奋发图强,早晨起床背,上学路了背,学校课间背,晚上写完做业背,终于把口决背得滚瓜烂熟了。

可是光会背口决还远远不够,还要学会运用,否则也只是纸上谈兵,因此我和爷爷第一次的比赛还没等十分钟,就被爷爷吃得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老将了。看着我忧伤的眼神,爷爷对我说:加油,凡事开头难,只要你继续努力,有一天一定会打败爷爷,那时一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今往后,我就更加努力,只要有时间,我就和爷爷下了一盘又一盘,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的棋艺有了很大长进,我不禁想起了鲁迅拜师的时候回答老师问的问题:学三个月,手艺扎根在眼里,学三年,手艺扎根在心里。一样的道理,把所学的棋艺扎根在心里。我必须要不断的学习。我终于从十分钟之内输给爷爷,到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而且从原来被爷爷得片甲不留,到我掉爷爷只剩下几个棋子后才被爷爷打败,最后我终于打败了爷爷。当爷爷看着被我打败的棋盘,欣然的笑了。

爷爷看我有了进步,便给我报一个象棋比赛,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跟我同龄人下棋。比赛开始那天,几十个人的屋子里却只能听见棋子落下的声音和空调运转的声音,我一边下,一边想着爷爷教我下棋的技巧,杀了对手很多棋子,对手还时不时的托着下巴,皱紧眉头,思考很长时间才走下一步棋,我得意扬扬,一直憋着内心的激动,要是平时我早就开心的笑出声来了,可这是比赛,我心里想不到最后就没有定胜负,千万不能高兴的太早,我越下越起劲,最后把对手杀得片甲不留。对手用惊讶的眼神看了看棋盘,又朝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我就这样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取得了这次的冠军。

我很疑惑第一次比赛我就可以大获全胜的原因是什么。很久之后的有一天,我才悟到,因为我是和大师”——我的爷爷一起不断的练习。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今后,我在下棋之路上,会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下棋成为我真正的拿手好戏!

教师评语: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的拿手好戏》的小作者巧妙运用声音描写法开头,抓住了读者的眼睛,学艺的过程描写很细致,最后利用心理描写将自己的拿手好戏呈现了出来。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