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二)

2019-12-31 10:05

来源:

作者: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

学生:刘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大悦城校区六年级语文好学班)

就读院校:天津中营小学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赵洪翔

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正文部分:

你像酷暑里的一杯凉茶,带给我丝丝凉爽;你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常使我绝处逢生;你像寒冬里的一米阳光,带给我浓浓的温暖。每当我需要你的陪伴,你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身边。我的朋友,有你真好。

记得五年级时,学校要举行“二人三足”的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时,你我相视一笑,作为班级里的一份子,我们自然想为班集体争光,而且我们也很想一起参赛。但是我们两个人住的比较远,不能一起训练。最终我们一致决定,先回家各练各的,然后再一起合练。

我们回到家约定好时间,打开视频,设置好节拍器速率,信心满满地开练起来。假设我站在右边,你站在左边。我找了一根带子绑在左腿上,你也找来绳子绑在自己的右腿上。由你喊口令,然后我们两人一起隔空练习迈步。我们单边走10步,然后转向再走10步,以此类推。我们这样默契地走了10个来回,感觉还不错,决定明天体育课上检验一下成果。

体育课上,我们按照先前的位置站好,我找来一根带子绑在我们的腿上,我们手握着手,你说:“我说一,你迈左脚,我说二,你迈右脚。记住啦?慢慢来,不急。”我点头答应。“一、二、一......”前两步还算顺利,等迈到第三步的时候,我们的节奏就乱了,你的步子慢,我的步子快;你的步子大,我的步子小。由于不协调,我们俩没出五步,就人仰马翻摔在了地上,那一刻我们狼狈极了,胶粒粘在脸上,树叶挂在头发上,脸脏了,手还破了,就在我绝望之际,我的心中绝望极了,这可怎么办?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还不会走路呢,怎么比赛啊?我真得是无计可施了。

你拍拍我的头,跟我说:“别着急,咱们总结一下:第一,绳子绑得有点紧,这样勒得腿太疼了;第二,咱俩的步速不一致,咱们得统一起来,先从慢再到快;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咱们太紧张啦,动作都僵硬了,放松一下。”看着你那坚定的眼神,我重新鼓起勇气,对,再来!我们重现站好,绑好腿,继续练。

我们课间找时间一起练,,上体育课一起合练,连上洗手间的时候都在练习,我们好像一对连体婴儿一样,形影不离。

终于要比赛了。

比赛开始前,我的心里好紧张啊,我跟筛子一样阵阵发抖,心脏蹦蹦乱跳。你捏了一下我的肩,我望向你,你那坚定的眼神瞬间使我安定下来,仿佛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准备!”一声枪响响彻你我的耳朵,异口同声地喊一、二、一、二......我们率先冲出起点,前面还算顺利,我们慢慢找好节奏,步伐稳健。不料,后面的“敌人”追上来了。我心慌了!脚下开始慌乱,不好,我的身子开始向右倾斜,要倒。你一把将我拽了回来,“稳住,别慌!”我连忙聚精会神,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后面的“敌人”太想超过我们了,脚步乱了,不一会儿就摔倒了,我紧紧地攥着衣服,眼看胜利就在前方。那条“红线”离我们越来越近。就这样,在你的带领之下,我们朝着终点奔去,汗水打湿了我们的发梢,阳光照在我们青春的面庞上,过了,我们过了,我们终于赢了!

我们蹦着,跳着,欢呼着,雀跃着。这是我们共同的经历,共同的成长,共同的荣誉。没有你,我们不会有这样的经历!没有你,我们不会这样成长!没有你,我们也不会成功!我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千言万语,总归一句话:朋友,有你真好。

教师评语:六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有你真好》的小作者把文笔细腻,抓住了人物的细节,同时将事件刻画得十分精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