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喜欢的水果》

2020-01-02 12:19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喜欢的水果》

学生:高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惠灵顿校区三年级好学班)

就读院校:和平区二南开小学部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曲柳霏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喜欢的水果》正文部分:

我喜欢吃很多水果,有苹果、桃子、香蕉……其中我最喜欢的水果就要数橘子了。

橘子圆溜溜的,就好像一个小皮球。果皮的颜色是金黄色的。这种颜色可漂亮了!果皮上还有一点凹凸不平,真像是被扎了许多“小针眼”,我看着都替它感到疼啊!它的头上长着一个小橘蒂,就像戴了一顶非常好看的小礼帽。哦,对了!它的肚子上还长着一个圆圆的果脐。我觉得它摸起来应该热乎乎的,毕竟,它的颜色是金黄色的呀!但是,实际上却是凉丝丝的,用手掂一下还感觉有点沉甸甸的。它还很有弹性,仍在地上,还能跳起来。它的那个“小礼帽”是硬硬的。果脐却是软软的。剥开橘子的时候只听见了微弱的一声“撕啦”,好像是在和我说秘密的悄悄话呢!剥开皮后,扑鼻而来的是那橘子特有的果香味,非常浓郁,真是好闻极了!它的果肉是由很多个橘瓣围在一起而组成的,特别像一个小灯笼。橘瓣的外面包裹着很多橘络就像一条条白色的丝带。橘络有一点苦,但是,不那么仔细去吃的话,可能尝不出来这是什么味道吧!这种“丝带”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橘瓣里边的果肉颜色更鲜艳了,因为果肉里富含很多果汁。咬一口,橘瓣里面的果汁立刻喷了出来。那甜甜的汁水,溢满了整个口腔,真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啊!

怎么样?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美味的橘子!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最喜欢的水果》的小作者文笔细腻,对橘子的观察细致入微。文章按照从整体到局部,从外到内的顺序描写橘子,并熟练地运用五感观察法。文章中还加入了许多修辞生动形象,体现出小作者对橘子的喜爱之情。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