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家的豚鼠》

2020-01-03 11:24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家的豚鼠》

学生:赵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河东校区五年级志高班)

就读院校:天津五马路小学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刘欣馨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家的豚鼠》正文部分:

看!那是什么?没错,它就是我的宠物豚鼠--“豚豚”。我十分好奇,不知道它为什么叫豚鼠呢?作为它的主人,我打算一探究竟,上网查阅了一些相关的资料后,我才知道,原来它名叫“豚鼠”,又名“荷兰猪”。

它是无尾的啮齿动物,身体紧凑,短粗,头大颈短,眼睛大而圆,它们还具有小的花瓣状耳朵,位于头顶的两侧,具有小三角形嘴。耳朵的样式作为选择育种的结果,存在20种不同表型的毛发颜色,并且存在13种不同的表型毛发质地和长度。身材短小但是强壮有力, 豚鼠的体重约为700~1200克之间,体长在20~25厘米之间。

我发现在给它喂食的时候,它竟然还会“挑食”!于是我闻了闻,“嗯……没坏啊?”我小声嘀咕着,我尝试再喂一次,“啊!”我叫出了声,它竟然咬我!后来我又查了查资料,原来,原来豚鼠也有不爱吃的东西呢!豚鼠只爱吃植物的主根部分,以杂草为主食,喜吃青椒、生菜、圣女果等新鲜果蔬。当然豚鼠不可以吃洋葱,葱,蒜,韭菜,生姜,巧克力,咖啡。另外人类常吃的零食对于荷兰猪而言也是危险的,更不可以喂食。

有些人将他们的宠物豚鼠的名称缩短为猪,然而豚鼠和猪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是因为十六世纪时由荷兰引进到欧洲,欧洲又觉得这种动物很像猪,而且这种动物在十六世纪非常受欢迎,并且还非常稀有,所以经过欧洲政府以及发现这种动物并且宣传的荷兰政府进行讨论,最后名为--荷兰猪。直到现在还能从人们的口中听到……

我把她安排在一个“豪华的公寓”里,里面有一个滑梯。它滑下来时,就像小雪球滚落,“嗖”的一声,滑了下来。里面还有个“跑步机”,豚鼠又跑又跳,有时它还冲着我炫耀着它的“豪华公寓”,它的二楼还有一个小房子,冬天,他经常睡在公寓的二楼,而且是呼呼大睡。当然,他不像其它的小动物一样冬眠,但是它像我们人类一样经常有“起床气”,整天睡大觉,但是依然抵不过美食的诱惑。只要在他的面前放一片嫩草,它马上就跑过来争着抢着吃。

这只豚鼠,虽然让我们全家人天天忙活个不停,但是十分惹人喜爱,因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的时光,所以我很喜欢它!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我家的豚鼠》这篇文章对豚鼠进行了细致描写,表达了作者对豚鼠的喜爱之情。文章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条理分明,结构严谨;文章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使得文章的语言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