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冬日黄昏时车来车往的街头》

2020-01-09 10:09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冬日黄昏时车来车往的街头》

学生:马忱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大悦城校区五年级语文至高班)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赵洪翔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冬日黄昏时车来车往的街头》正文部分:

在一个冬日的黄昏里,寒风呼呼的吹着,街道上的所有行人都加快了脚步,寒风吹到人们的脸上,人们不得不把衣帽戴得更紧,生怕寒风吹进去,这时有一个少年走在街道上,他背着书包飞快地走着,这位年轻的少年就是陆天。

陆天抱着一个足球,满头大汗,因为他在学校足球队刚训练完,即使他已经汗流浃背,但他还是很开心,一边走,一边时不时的重复着教练讲的内容,就在这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在慢悠悠的走着,路口已经变了红灯,但她并没有注意到,在向马路对面走去,一位少年晃晃悠悠的骑着自行车过来,一看他骑车的姿势就是刚学会骑没有多长时间,这种感觉也就是头一次上路,突然,少年看到了前方步履珊珊的老奶奶,连忙刹车,由于刹车慢了,还是在碰到了老奶奶,老奶奶被这突如其来的碰撞给撞到了,这位少年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吓傻了,眼睛直直的看着老奶奶,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他眼睛一转,清醒过来,看看四周没有人注意他,少年跳上自行车,飞奔而去,已经没有刚才撞人之前的那种胆怯,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被陆天看的一清二楚,陆天连忙把足球扔到了一旁走过去,准备扶起老奶奶,此时的老奶奶也从惊吓中清醒过来,第一眼就看到了陆天,以为陆天就是撞倒她的人,一把抓住他的袖子,陆天却以为老奶奶要起来,连边拉老奶奶,可是老奶奶却怎么都不起来,这时,围观的人群逐渐多了起来,人们都七嘴八舌地议论,有的说:“肯定是少年把老奶奶撞倒了”;有的说:“这位少年眼睛又不瞎,怎么能撞倒老奶奶的”;还有的说:“有谁能报警呀,快把老奶奶送医院吧。”陆天听了以后,连忙对围观的人说:“不是我干的,不是我撞倒的老奶奶。”这时,老奶奶说:“还说不是你干的,瞧,你的足球还在那呢。”陆天被众人和老奶奶说得有理难辩,急得陆天脸上的汗水更多了,连声说:“不是,不是……”。这时,有一名志愿者叫徐明的走了过来,他是做宣传工作的,干完工作正准备下班,看到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于是他走上前去,拥进人群,替陆天辩解,可是老奶奶却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都是一伙的,两人个欺负我这位老太太。”陆天说:“老奶奶,这是冬天,坐在地上多凉呀!咱们起来在说。”老奶奶看他说话还挺有礼貌,心想:反正现在人多,你也逃不了。于是,在大家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徐明对老奶奶说:“您呀,误会好人了,您说他是怎么把您撞倒了,是用足球把您踢倒的,还是他人把您撞倒的,您看看您裤角上还有被车胎撞的车印呢。”老奶奶低头往裤上一看,果然有一个轮胎印,陆天看了一眼,心里平静了许多,老奶奶:“咦,撞我的人还真不是他,那么谁撞的我呢?”这时,在人群中挤进来一个少年,这个少年泪流满面,后面跟着他的父母,这个少年连连对老奶奶说:“对不起,是我撞的您。”于是他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并要把老奶奶送医院看看。围观的群众也用赞美的眼光看向了陆天,有的人还对他坚起了大姆指,表扬的声音从四面八方飘来,陆天的脸红红的,像个大红苹果。这时老奶奶说:“小伙子,我没事,不用去医院,做人要诚实,感于面对事情,你也是好样的。”围观的人渐渐的都走了,陆天看看徐明,看看少年,最后看看老奶奶,大家都笑了,冬天的寒风被这春天般的笑声遮盖住了,天气变得暖和了。

这个街头的一角,形成了冬天一幅美丽的画面。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冬日黄昏时车来车往的街头》这篇文章细致地写出了人物的细节描写,人物形象很生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