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日落即景》

2020-01-14 10:39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日落即景》

学生:孙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河北新闻校区五年级语文志高班)

指导教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殷雪峥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日落即景》正文部分:

“日落山水景,为君起松声。”这是《咏风》中我最喜欢的一首诗了。而日落时分的景色,也变成了我最想见到的。

十一假期,我抽空回了一次老家,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日落美景,让我此生难忘。

那天,我爬到了屋顶上坐了下来。金红的阳光照耀着我,还有些刺眼。不远处,清澈的池塘上波光粼粼。不一会儿,大地披上了金色的纱衣,简直是美不胜收。池塘上嬉戏的小鸭子被光芒渲染得金光闪闪,浑身散发着光芒。

又过不久,落日像是害羞一般地只露出了半张红扑扑的脸蛋,用它那耀眼的光芒把四周的云朵染得金红。晚霞则穿着那美丽轻薄的纱衣,迈着优雅的舞步出现在我的眼前,接着聚拢在了一起,就像是在开一场盛大的舞会。这时,一群白鹭在落日前划过一条优美的的弧线,还有一只两只黄鹂鸟小心翼翼地站在翠绿的柳枝上唱着婉转的歌儿。这时的景象,比刚才还美。

望着远处那重重叠叠的树影,和走动的行人,一切变得朦胧了起来,望着这景色,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鸟,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顷刻间,一股哀愁涌上心头,可转念一想:别惋惜黄昏短暂,别叹息夕阳西下,就算有再大的能力,也改变不了自然界的规律。落日在下山前,把它的光芒穿越天幕,投射大地,让人们陶醉不已。

虽然落日不是任何大名鼎鼎的风景,名胜古迹,可我就是偏爱看落日,偏爱这让我陶醉其中的无限风光。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日落即景》这篇文章小作者以时间为顺序,把日落时分的景色描写的很详细很美,不同时间段内落日的景色特点写得很细致。引用诗句更是增加了语言的优美,最后抒发情感,使文章得到升华。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