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无言之爱》

2020-01-14 10:47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无言之爱》

学生:杨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南开校区五年级志高班)

就读院校:五马路小学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教师--黄荣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无言之爱》正文部分:

也许它不像炎炎烈日那样热情似火,但它如初冬晨曦那样能驱散阴霾;也许它不像馥郁鲜花那样芬芳扑鼻,但它如雨后青草那样会散发清香。它就是父爱,总是默默温暖着我。

那是我七岁的一天,因为晚饭不够,爸爸给我一百块钱,让我去楼下买麻辣烫。我开心极了--总算有机会证明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攥着钱,蹦蹦跳跳就下了楼,很快我就到店里了。我转身的功夫,眼角的余光瞥到一个蓝色的身影。我全然没在意,继续美滋滋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菜。去结账时,那个身穿蓝色衣服的人鬼鬼祟祟,偷偷地看我。我一阵紧张,心想:这人是不是小偷啊?难道是人贩子,看我一个人想拐卖我?我的心砰砰乱跳,好奇心驱使着我再次回头--他不见了!我惊出一身冷汗,不管了,回家快点就行了!麻辣烫做完了,我赶紧往家走。可我在小区门口一转弯,又见到那身影,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不是爸爸吗?难怪刚才看见的蓝色衣服有几分熟悉。我赶紧迎上去说:“爸爸,咱们一起回家吧。”“不了,我去溜溜。”爸爸说道。我满心疑惑:爸爸平时不爱走啊!而且今天下班很晚,要是平常,爸爸早就去看恐怖片了。我怀揣着疑问走回了家。

“爸爸今天怎么这会儿出门遛弯了?”我放下麻辣烫,问妈妈。“你还没猜出来啊?”妈妈笑了,“你爸不放心你,又想锻炼锻炼你,你一出门他就跟出去了,跟在你后面偷偷保护你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竟然觉得有些酸涩,喉咙里也像哽着什么东西似的。平时我总觉得爸爸不像妈妈那样陪伴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甚至质疑过他不够爱我。可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我错了--爸爸不仅是爱我的,他是深深爱着我的,只是他的爱是无言的,不浮于言表,而显于行动。

果然,这就是父爱如山。它巍峨,就如父亲为我们付出的辛劳;它稳固,就如父亲给我们坚实的依靠;它深沉,就如父亲对我们无言的呵护。父爱啊,它是我成长中的无言之爱,却在我生命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分量。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无言之爱》的小作者选材独特,文笔细腻,体现了父亲细腻但无声的爱。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