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2020防疫范文:《他们笑了》

2020-02-24 12:38

来源:

作者:

2020防疫范文:《他们笑了》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老师——段贵青

上课校区:大悦城教学区3层

学生:赵同学

正文部分:

2020年初,正在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了。本来热闹的春节变得冷冷清清....

那一刻,似乎整个世界都凝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李兰娟走进ICU病房问诊新冠肺危重症患者为鼓励土气,她让助手在防护服上写加油.当她脱下防护服,微笑的脸上压痕清晰可见,新冠肺炎是一场突加其来的灾难,微笑是一种司空可见的表情。新冠肺炎不是微笑的克星,它让微笑更具有魅力。在新冠肺炎肆虐的紧要关头,李兰娟院士的笑容让我们在疫情的阴霾下看到曙光和信心,怎能不让人动容。

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医院里护士用“咆哮”为患者加油打气,赢得了大家的叫好与掌声,还有的护士用家乡歌声为患者送去欢乐和祝福。查房时,发现情绪较为低落的患者,他们还会打趣道说:“热干面,牛肉干来照顾你啦”一句暖心的玩笑瞬间让患者脸上绽放笑容,这些久违的笑容有苦涩,也有信心,更有慢慢建立起来的信任。

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经过大家的努力,病例数字大幅的下降,治愈的人数大大增加。钟南山院士在18号的记者会上不再像以往那样表情凝重,在回答记者问题时,他露出久违的微笑,自从疫情发生后这位84岁的医生爷爷直在忙碌,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落泪这次我们终于见到他老人家的笑容了。钟爷爷的笑也说明全国人民暂时挺过来了,全民抗疫已具备初步的成效了。虽然现在仍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是我们相信胜利的日子不远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防疫范文,他们笑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