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2020防疫范文1:《 我的心愿》

2020-03-02 16:47

来源:

作者:

2020防疫范文:《 我的心愿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老师——赵洪翔

上课校区:大悦城教学区3层

学生:闫同学

正文部分:


心愿是一粒小小的种子,种在心灵的土壤里,渐渐地生根、发芽、开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而我的心愿就是当一名为人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医生。

之所以我会有这样的心愿,是因为今年春节期间发生了一场无声的战争,这就是疫情的爆发,在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迅速蔓延,现在就连西藏都出现了带有这一病毒的病人。不过好在,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一直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才使得疫情得到了控制。所以,我的心中萌发了这个心愿,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为国家效力的’’白衣天使’’,到时候也可以为人们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为此,我看了许多关于认识一些药物的书,了解这些药物的功效及药效,通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得到了爸爸妈妈认可。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晚上风特别大,早上起床,弟弟小脸红红的,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弟弟发烧了!我赶忙拿出体温计,天啊!39度,这么高的温度,我一下就慌了,但我很快镇定了下来,我仔细回忆了,有什么药是小孩子发烧时该吃的,对了,“头孢”!我记得每次发烧,医生都是给我开的这种药。

我赶紧走下楼买了以后,把头孢用热水泡了半袋,然后弟弟吃下去,药是甜的,不一会儿弟弟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睡了两个小时起来一次,我帮弟弟测体温,38度,还有一点烧,我又让弟弟喝了一小杯热水,在我的悉心照料之下,弟弟的体温终于落到了37度,这是惊心动魄呀!爸爸妈妈回到家中,询问了弟弟的情况,他们一致表扬我说:“你做得真棒!’’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还有一次学校举办了运动会。老师们都去开会了,跑步时,我们班的同学张小瘦和二班的李小胖赛跑时,由于鞋子太大,摔了一跤,可他不肯认输,站起来继续跑,比赛结束了,张小瘦得了第一,我们班同学说:‘‘张小瘦,你真棒。’’有人看到了张小瘦的腿受伤了,赶忙跑去医务室。发现医务室没人。这时我发现张小瘦摔破了膝盖,膝盖上沾满了土。我跑向医务室拿了一瓶酒精和一些纱布,我拿酒精把膝盖冲洗干净,再拿纱布在他的腿上,一圈儿又一圈儿,缠上了四五圈。看完这些,他们用敬佩的眼神,看着我,我开心极了,我帮助了他人。我心想;原来帮助别人是这样的心情。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知道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有佩服,如果我长大了,那一定要做一个小医生来帮助别人!

不是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