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2020防疫范文2:《 我的心愿》

2020-03-02 16:51

来源:

作者:

2020防疫范文:《 我的心愿》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老师——赵洪翔

上课校区:大悦城教学区3层

学生:刘同学

正文部分:

心愿是灯,可以给我们照亮漆黑的夜晚;心愿是帆,可以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心愿是钥匙,可以为我们开启成功殿堂的大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而我的心愿是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2020庚子鼠年,全国人民一起渡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自从大年初五开始,我已经有小半个月没出门了。这一切皆源于爆发在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护,减少出门,远离病毒。起初我并没把疫情当回事,心中还默默的庆幸,终于可以多在家里玩一些日子了。

    封闭在家的日子并不像我想的一般舒服,我就像一只被困在牢笼里的小鸟,急不可待地想冲出牢笼,飞向蓝天。然而湖北的疫情日却益严重,迅速扩展到了全国各地。人们的心中充满恐慌、焦虑,当然,我渐渐旳也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我每天看着新闻,为湖北武汉感到担忧,生怕我身边的亲人也得病。“爸爸,这个病毒有解吗?”“恩,现在还没研制出疫苗!不过不用担心,相信国家一定有办法打赢这场仗的!对了,你刚好可以画一幅画来祝福一下全国的人民啊”

爸爸的话提醒了我,我跑回房间便开始画了起来,可是我该画什么呢?这时新闻上的一则报道映入在我的眼帘:一位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奔向重症监护室,那背影给人一种十足的安全感,脚步是如此坚定。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的生命。我的心中顿时对他们产生了无比敬佩的情感。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要把他们画出来!

说干就干,我拿出笔和纸,开始临摹。起笔、勾线、排线…...一会一幅画像跃然纸上,怎么看都不像英姿飒爽的白衣天使,而像一个“大白”。画人物真难啊!我的心里非常沮丧,我不想画了。

 

爸爸看出我低落的情绪,安慰我:“形式不重要,你的心意最重要。你可以画你最擅长的卡通画啊。“对呀!我怎么给忘了!”我开始重新构思:四名“白大褂”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厚重的防护服上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图片中,防护服后面有着四张热情洋溢、充满坚定信心的脸,他们坚信一定会不辱使命,攻克困难!其他省市的兄弟姐妹也不落后,他们簇拥在一起,举着“热干面 加油”的标语,给他们加油打气。

 

我从早上画到晚上,从白天画到天黑,足足画了好几个小时,纹丝不动。终于画成了!我抖抖肩,扭扭腰,拿着画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直夸我画得太生动形象了,后来妈妈把这幅画作为礼物通过官方渠道发给了武汉的小朋友们,希望他们看到这幅画,能够鼓足勇气,战胜恐惧,战胜疫情。

虽然我不能像医生和护士那样救死扶伤,但是我可以向他们学习,为了实现我的心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自己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教师点评:结尾很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