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2020防疫范文3:《 我的心愿》

2020-03-02 16:54

来源:

作者:

2020防疫范文:《 我的心愿》

指导老师:天津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老师——赵洪翔

上课校区:大悦城教学区3层

学生:马同学

正文部分:


     心愿是一粒小小的种子,种在心灵的土壤里,渐渐地生根、发芽、开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而我的心愿就是当一名为人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医生。(教师点评:开头非常棒!)

     为什么我会有这个心愿呢?是因为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有些医生为了抢救别人,甚至会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去抢救他人的生命,这令我很是钦佩!比如在我出生那一年所发生的汶川大地震,还有这次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等。在这危急紧要的关头,医生永远是第一个冲上去的。所以,做医生也成了我最大的心愿。

     以前我有过很多心愿,但通过这次疫情,让我坚了当医生的想法,在我的心里医生的形象变的更高大,更神圣,他能把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努力专研和学习自己的专业,研究出最好的冶疗方案,让更多的患者通过我的治疗,早日和家人团聚。

    在过去,由于我们的医疗条件差,许多人因为没有得到好的冶疗,而过早的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他们的家人,让有些本来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雪上加霜。想想失去父母的孩子,想想现在幸福的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要更加努力,希望未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让更多患病的人,早日康复,让更多的家庭不会因为失去亲人而痛苦。所以,我立志要当一名好医生,一个能将人们从垂死边缘救回来的医生。

    当然我也知道,愿望绝不是不是拿嘴说说就可以轻易实现的,我要努力学习好现在的知识,每一位老师讲的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我都会认真听,在学习中当我遇到不懂题的时候,我会认真思考,总结自己学习中不足的知识点,虚心进取,长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他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的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不负责任啊!

        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工程师。我要为我的心愿做出努力,成为一名好的医生。为了实现我的心愿,我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我的心愿加油!

教师点评:非常好!很好的引出愿望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要为之付出的努力,这篇文章完成得非常有水平!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