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心得体会5篇

2020-09-03 11:58

来源:

作者: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脚下这片土地,是你曾浴血守卫的山河。缅怀先烈,珍视和平,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纪念意义

2014年9月3日,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全面、准确揭示了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抗日战争的时间之长、地域之广、烈度之大是空前的,而中华民族表现出来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之强更是空前的。面对日本侵略者征服和奴役中国的图谋,中华民族迅即凝聚起抗日御侮的共同意志,筑造起保家卫国的铜墙铁壁。从战略防御、战略相持,到战略反攻,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中国军民屡挫屡战,永不言败,展示了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抗日战争是一场敌强我弱、艰苦卓绝的持久战争。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虽然是一个大国,但同时又是一个弱国。日本是一个小国,但又是一个强国。因此,在同日本帝国主义的较量中,中国没有力量取得速胜。在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以坚强的意志和非凡的毅力,同侵略者战斗到底。必胜信念是照亮艰苦漫长抗战岁月的明灯,指引着曲折历史过程中前进的方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