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学游泳作文范文 学游泳作文5篇

2021-09-08 14:09

来源:

作者:

游泳这个运动项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开始学习!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项技能,更是因为它真的能解除夏日的酷暑!所以,大家今天来看看这5篇学游泳作文范文吧!

学游泳作文(一)

今年暑假,妈妈终于赞同我去学游泳了,当时我别提有多高兴啦。

正式学游泳的第一天,我在家里早早地换上游泳衣,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向往已久的游泳池。哇!游泳池里已有许多游泳学员了,她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游泳衣在水中穿梭,仿佛是一群漂亮的金鱼在水里游玩。再仔细一看,那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方格。

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了游泳池边,教练教我做下水前预备动作:压压腿,弯弯腰,跳一跳,接着让我往身上拍拍水。一切预备动作完成后,我小心翼翼地下水了,我好兴奋啊!接着我和小学员们一起,在教练的要求下先学如何在水中换气。教练说:“把头放到水里,止住呼吸,镇静点,不用心慌。”我按照教练教的,一步一步地完成,啊!我可以在水中换气了。

接着,教练又让我们扶着池边,做蛙泳腿,他先给我们作了个示范,我模仿他的样子,蹬腿,夹水,收回。开始我的动作一点也不规范,他就耐心地教我怎么做,直到我做好为止。通过我这一次的学习,已经可以在水中游一段了。

最后结束时,教练还表扬了我们,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下定决心要刻苦练习,学会游泳。

学游泳作文(二)

我是只旱鸭子,在水里只能挣扎两下就往下沉,所以不能到水深超过我脖子的池子里游泳,每次看到人们在游泳池的深水区游泳就羡慕得不得了,特别是那些个比我矮或年龄比我小的,看着在浅水区的我露出一副得意样。

今年暑假我鼓起勇气报了个游泳训练班,其实去年也报过,但喝了几口游泳池的水后就放弃了。我报的班是学自由泳(捷泳)的,共12天,每天1小时,据说两天学一个动作,6天就能学会。

前两天我学的是打腿,自由泳的打腿非常简单,只要不停地拍水就行了,一开始我不是很能控制,不过在教练的教导下,我能够用标准姿势打腿了;接下去的两天是学手的姿势,原来是一圈一圈地转,就像螺旋桨一样,这个动作我没两下就学会了;最后两天是学换气,这个换气不同于其它泳姿,它换气是朝两边换的,其它泳姿都是朝正面的,一只手伸到前面后,脑袋靠上去就行了。

6天过去了,三个动作也学会了,但要游起来也还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后面的6天就是三个动作的协调控制。一开始我控制不好手脚,要么手动了脚没动,要么脚动了手没动,要么呼吸时又呛去了……

现在对于自由泳,我已经能够轻松、标准地游了,准备再去学其他的泳姿。

学游泳作文(三)

快乐的暑假终于来临了,我每天除了做完暑假作业,还要做很多开心又有意义的事情。最喜欢的就是妈妈给我报名参加游泳班,我知道她是想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非常高兴,因为夏天太热了,而且我很喜欢在水里玩。

在游泳的第一天,我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去了游泳馆。到了那儿,我们跟着老师走进了游泳池。老师先要我们坐在池边做运动,然后教我们怎样在水里憋气。我刚开始不敢把头伸入水中,慢慢地,在老师的指导下就不怕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连忙把头埋进水里,哎呀,我可以在水里憋50下了!

第二天,老师再教我们怎样下水。先在身上系上背标,拿上浮板,然后一个个被老师像丢球一样抛入水中。由于女生胆子小,只好男生先下水,一个男同学下水时闹出了个大笑话。下水了,他也不游,只知道大声喊“救命”,老师看见了,连忙把他拉上来,我们在一旁哈哈大笑。

终于该我下水了,虽然我也有一点紧张,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跳下去了,“扑通”一声我跳下了水。我赶紧张开双手,使劲游动,心里美滋滋地想:啊,我会游啦!有时候,有些调皮的男生总把水浇到我身上,讨厌极了。

第三天,老师才正式教我们在跳台上跳水。有一定的基础了,我的胆子也变大了,我第一个跳。在水中,我没有马上上岸,而是在水中游了一会儿。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乐滋滋的。我们一共学习了十二天,我也差不多学会了。妈妈说以后还要继续练习,要不会忘记的。

这个暑假,我不但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学会了游泳,下次放暑假,我还会继续练习游泳的。

学游泳作文(四)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游泳培训班,让我这个暑假过得十分开心。

早上九点钟到了,我已经在游泳池旁边开始做准备运动了。过了一会儿,我随着“扑通”一声的跳进了水里。教练让我看着他做憋气,我看教练,只见他嘴巴 鼓着,戴上游泳镜下去了,接着又用鼻子“吹”了几个气泡就起来了。然后又让我做了二十个憋气;接着,又做了一个长达一分钟的憋气;然后,我又开始学蛙泳, 这个动作非常难做,我学了半个小时,都还没学会,当时我真想放弃。教练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就走过来对我说:“陈瀚,只要你认真学习,就能学会蛙泳的。”听 了教练的话我马上信心增倍,认真地学了起来。果然,过了十多分钟我就学会了蛙泳。又过了几分钟教练过来考蛙泳了,他让我准备好后,在他一声下令,我马上像 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游了整个游泳池,被教练表扬了一番。

哈!哈!这个暑假我过得既开心又充实!

学游泳作文(五)

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浮现着许多彩色的记忆泡泡,有让我快乐的泡泡,有让我忧伤的泡泡,有让我兴奋的,有让我恐惧的。有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妈妈,有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学游泳。

一个热浪炙人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泳,到游泳池,我套着游泳圈,带上游泳眼镜,那时站在岸边的我,心里无比兴奋。然后我慢慢地坐下来,用我的小脚趾头,轻轻点了一下水,哇!原来水这么凉呀!我慢慢地从岸边溜了下去,用我的小手臂使劲地划拉着水,划到泳池中央,看见爸爸妈妈在水中像鱼儿一样,自由穿梭,我心里也痒痒了。我心想:要是我也会游泳就好了。我就向爸爸请教游泳的技巧。爸爸说:“你得先学憋气。”于是我去掉游泳圈,试着在水面上漂着。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一只手捏着鼻子,嘴里含着一口气,腮帮子鼓鼓的,让自己使劲沉下水底。因为水有浮力,我又慢慢地浮到水面上,我突然发现双脚和小屁屁沉到了水下面,我想:这下糟了,会不会被淹死呀!然后我就手忙脚乱地扒拉着水,一边扒拉一边叫唤:“救命呀!救命呀!”幸好爸爸身手敏捷,把我拉了上来。因为我呛到了上,所以就咳咳咳咳地咳嗽着游上了岸。

这第一次学游泳真是令我难忘的回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