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范文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篇

2021-09-17 14:39

来源:

作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5位小作者的我的心爱之物作文范文吧!看看应该如何描绘自己的心爱之物!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一)

当我打开我的“专属柜”时,映入眼帘的总是那支静静躺在那里的毛笔,它陪伴了我整整三年之久。看到它,我的眼前总是能浮现出一幅幅令人回忆的画面。

那是我在书法班的第一个学期,刚进那里,觉得什么东西都是十分新颖的,当我领到第一支毛笔时,内心很激动,于是下定决心要好好使用它。放学后,我望着这支毛笔,内心别提有多开心了。我在那里东抹抹,西涂涂,装作一个书法大家,爸爸妈妈见我这样,被我逗笑了,乐呵呵地,我也跟着傻笑起来。

晚上,即将睡觉时,我把毛笔放在枕边,甜甜蜜蜜地进入了梦乡。可是第二天早上一看,毛笔的笔尖已经压坏了。我又哭又闹。妈妈只得把毛笔用热水重新烫一下,总算弄好了,我立刻由阴转晴,开心起来。

记得五年前,我第一次参加书法比赛。虽然我胸有成竹,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第一次比赛,谁都多多少少的有点紧张,我也是如此。那时,我双腿在颤抖,牙齿在打架,心里可谓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不要紧张,第一次嘛,做好就行了!”我点了点头,又低头看了看毛笔,它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你不用担心,有我呢!”小毛笔仿佛给了我无限的勇气,我超常发挥,最后,收获了我第一个奖杯。之后,每当我写完字,都会用清水仔细擦洗,然后认真地用纸包起来。

有一天,它被我不小心掉在地上,摔碎了。我十分伤心,一连哭了好几天,把它用胶水粘起来,放进了柜子里。

一支毛笔,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和回忆,直到现在,每当看到在柜子里默默躺着的它,我都充满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我爱这支毛笔!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二)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盏漂亮的台灯。没错!它就是我的心爱之物。

我的台灯是盏美观大方又设计简单的灯,是我在上辅导班时获得的奖品,所以我十分喜欢它。黑白相间的色调显得简洁大气。它可以360度旋转,能上下调节,还可以随意折叠伸缩。把台灯折叠后,看起来像个翻盖手机似的,轻巧极了。底座的侧面有一个黑色的推式开关,从高挡到低挡,只要轻轻一推,明亮的灯光立刻就洒了出来。

台灯虽然不会说话,但却尽职尽责地陪伴我学习。有时我累了,一抬头就看见它微笑着对我加油打气,仿佛让我坚持完成作业;有时我心情不好,都会对它说说心里话,它呢,就歪着头倾听,好像要给我一些安慰。

记得有一天,我的作业特别多,十点钟了还没写完,我又累又困,手上的笔慢慢停了下来。我想:先睡觉吧,作业明天早上再写。当我准备起身时,抬头就看到台灯一脸严肃地望着我,它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可不能偷懒呀,坚持就能成功,我陪你一起。”我看着台灯,想了想,再次拿起作业认真写起来。

台灯,你是我的好伙伴,更是我的“指路明灯”。我喜欢你,愿你永远伴我成长。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三)

去年春天,我意外地收获了一只兔子,那是老舅送给我的。

刚到我家的时候,它立马躲进了洗衣机旁的缝里,它慢慢一点一点地往外挪,就像一个文弱的书生。渐渐,我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它可真是一只好兔子呀!那细长的耳朵,勾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它那红得发紫的眼睛,像一池清澈、不谙世事的水,映出了我的样子,那洁白的绒毛,犹如冬天的雪。它像极了画里的兔子,看起来舒服极了。我便给它取名-画。

它喜欢嚼着松脆的胡萝卜,喝着干净的水,静静地坐在阳台上,它的双眼望着窗外的一切,似乎是那么陌生。我不禁赞叹:“这只兔子,怕是天仙下凡吧?为何那么有韵味?”我也坐上阳台上的石板,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它怔了一下,望着我,似乎在想:“你为什么摸我?”我冲它傻笑,希望能博得它的好感,可它又把头扭回去了。它很害怕我的爸爸,每次爸爸进阳台,它就会唰地一下跳进洗衣机旁的缝里。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因为爸爸实在有点凶。我喜欢给它的笼子上盖一层毛毯,我觉得那样比较有安全感,而且很暖和。它跳过来,蹭了蹭我的腿,我笑了笑,给了它一块胡萝卜,果真,它很喜欢。

爸爸说,兔子总是活蹦乱跳的,而且屎太多,不好照顾,要把它送回饲养场。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它,目送它走了。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四)

心爱之物是所有人都拥有的,有的是你最喜欢的玩具小熊,有的是你亲手制作的陶罐?有的是你养了三年的绿毛龟,有的是你在海滩上拾到的贝壳?有的是你爸爸奖励你的旱冰鞋,有的是妈妈在寒冷冬夜为你赶织的围巾?有的是好朋友转学时送你的风铃,有的是你舅舅在生日时送了瓷虎?而我心爱之物是我的朋友刘雪岩转学时送我的望远镜,那是他送我唯一的礼物。

他的礼物是用纸糊的两个圆筒,两头镶了两个自己磨出来的镜片,虽然这个东西破旧不堪,但还是他与我见后一面时送的。

三年级时,刘雪岩加入了航模小组,我每次放完学就在门口等他。这一天,我还是放完学在门口等他。谁知,我等了好半天他也没来,我正打算走了时,他来了。他捧着一艘小木船,小木船做的非常精致。我拿起小船不厌其烦地翻看着,似乎小木船并不是他的,而是我的。

但,坏事发生了。我一不小心摔坏了小木船,他生气地嚷嚷着要我陪。甚至,推了我一把。这一推不要紧,但一后退,踩在了小木船上面。这下,他背起书包哭着回去了。

从那以后,门口再也没有我等他的身影。这一天,我看了他两眼。他手在口袋里,口袋里鼓鼓的。下课后,他找到我把口袋里的望远镜拿出,送给了我。说他要转学了,给我个礼物,当成纪念品。

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五)

今天下午,正好我上手工兴趣班,妈妈说:“你前几天英语考试得了一百分,我同意给你买一个礼物,但是一定要有用哦!”我高兴地蹦了起来。

我和妈妈赶忙去了卖礼品的专卖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礼品,让我眼花缭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个毛绒小白兔,我很想要这个小白兔,妈妈说:“这是一个毛绒玩具,不买!”我问营业员阿姨这还有别的用处吗?阿姨说:“这是笔袋,也可以当娃娃玩!”妈妈听了,立刻答应了。我把小白兔紧紧地抱在怀里。

小白兔的头圆圆的,像一个“大雪球”,“雪球”上嵌着两颗黑豆子似的眼睛和一个大大的鼻子,它的脸蛋像抹了胭脂一样红。小白兔穿着湛蓝色的T恤,外面穿了一件粉红色的皮大衣,下面穿了一条牛仔裙,它穿上这套衣服既神气又可爱,我还准备让外婆给它做一双小布鞋呢!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一个漂亮的笔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