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作文(三)下棋
我的爱好是下围棋。我爸爸是一位杀棋能手,每次和他决战,我总是被杀得稀里哗啦。后来,爸爸帮我报了围棋班,我也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报仇雪恨!
到去年暑假,我已经是一段预备的老手了,准备和爸爸决一死战。爸爸打开棋盘,我白他黑。一开始,我和爸爸斗来斗去,黑如墨玉,白如明月,一时难分高下。后来,我找准机会,从他的一条“长龙”后面发起猛攻。爸爸大笑一声:“哈哈,你还想和我搏杀,你还嫩了点。”我听完狠狠地瞪了爸爸一眼。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尽然用了一招妙棋“赎金”,瞬间局势转危为安。我冥思苦想后,用“围魏救赵”的妙招再次包住他的大龙。
局势愈演愈烈,眼前的棋盘,犹如黑白二龙的争斗。黑龙往下一游,狠狠地咬住白龙的身体,而白龙顺势往下一闪,对着黑龙就是一顿猛攻。取得优势后,我转攻为守,在经过长达四十分钟的奋力搏杀,最终,将爸爸的黑龙斩杀……
对战结束,爸爸看着我不由赞叹道:“好,好,长进不少啊!下次我们再战如何?”我也微微一笑:“好,下次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