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热爱祖国演讲稿分享 热爱祖国演讲稿5篇

2022-01-25 15:41

来源:

作者:

今天,小编分享的内容是热爱祖国演讲稿!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吧!

热爱祖国演讲稿(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文明,在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有着勤劳的人民和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现在已经越来越大了,我们也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想,我们不一定要等到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什么,而是现在就为祖国贡献一些我们的力量。

有的同学此时可能会说:“我们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报答祖国是他们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们应该时刻想着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但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绿化祖国、美化生活环境、好好学习,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了。这样不仅仅是为祖国贡献力量,也是对我们自己的生活贡献力量。因为只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只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所以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我们不断的进步,才能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热爱祖国演讲稿(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保钓热潮在中华大地奔涌,当保钓激情在龙的传人心中燃烧,我今天热情高高,将《爱国先强国》的演讲发表。

因此,没有强大的经济和综合国力,就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就没有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强大凝聚力,就不能金瓯巩固、百业繁荣、民族强盛!

建国以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已经是最强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比起发达国家,我国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我们需要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需要先进的科技,需要拔尖的人才。

我们中学生,正是茁壮成长的时期,正逢春风化雨的良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正在升起的朝阳。我们坚信国家会保证领土完整,我们目前的任务是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积聚力量,我们要将保钓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热爱祖国演讲稿(三)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我爱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响起,鲜艳的国旗在我面前缓缓上升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总是感到无比自豪!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而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占了其中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中国传统的美德,从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动了世界;中国的风筝,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飞行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长的夜里等待新的一天。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是为了等待不同寻常的一天--新中国的诞生!

亲爱的同学们,染个我们把真情捧出来,把赤诚捧出来,化作长城上的一块砖,化作长江里的一多浪花,化作昆仑山上的一朵白云,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热爱祖国演讲稿(四)

教师们、同学们:

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不由得会想起爱国这个词,那可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人认为,爱国很遥远,仅有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的英雄壮举才算爱国。其实不然,爱国能够是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爱国,也能够是点点滴滴,平凡至真。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俭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

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当如何来爱国呢?

爱国,从改变自我的形象开始。我们先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当中有些同学习惯了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习惯了抬腿就跑,集会乱说话;我们习惯了太多太多,正是这些太多的习惯,养成了许多陋习,也正是这些陋习,让我们变得麻木,也正是因为这种麻木让我们中国人的形象一落千丈。同学们,努力改变这些陋习,让学校安静、美丽起来,做一个有教养的中国人,树立礼貌的新形象才是真正的爱国行动!

爱国,还应从努力学习做起。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当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我、爱教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学会谦让与尊重,友好相处,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梦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安静有序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同学们为了祖国完美的明天,努力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多谢大家!

热爱祖国演讲稿(五)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二条龙,是“长江”和“黄河”,还有……多么轻快的旋律,多么质朴的歌词,这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家--中国。

中国是界世上文明礼仪古国,从古代和四大发明到今天的无数个世界之最,都凝聚着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在各个领域里,都有中国之最的喜讯。

但是中国也有百年疮伤的痛,从鸦片战争到日本侵略军,这是不堪回首的年代。那个年代母亲成了弱者,成了任意瓜分的西瓜。为了祖国统一,为了祖国母亲能当家作主,重新站起来,多少革命先烈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只有祖国统一,人民才能幸福,豺狼一定不能留在母亲身边。

从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处处充满了生机。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祖国发展是飞速的。来中国的外国留学生不计其数,为了能在中国找到自已的事业,这些只有有大爱的民族才能做到。

从前的历史是我从书上了解的,但是家乡的变化是我目睹的。我的家乡在无锡,古朴与典雅。她是一座美丽的鱼米之乡,有迷人的太湖,有很多名胜古迹。我的家乡出了很多名人,创造了数不清的全国之最和世界之最。

从我记事起,只看到家乡在飞速发展,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条条高架,一座座高楼拨地而起。宽阔的道路从2车道扩成4、6、8车道。不计其数的高速公路,家家户户用上私家车。乡村的高楼洋房一幢更比一幢完美。就在我家乡的灵山大佛来讲,她成为全世界的佛教圣地,今年的世界佛博会在我的家乡灵山开幕,这是让世界走进无锡,了解无锡的机会。无锡的体育馆多次成为世界奥运会健儿的拼搏场所,勤劳智慧的无锡人民一次又一次为国家办了许实事,作为无锡的儿女感到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我现在还只有10岁,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一定要成为有用的人。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