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为何选择留学印度 留学印度注意事项

2018-09-25 11:06

来源:

作者:

  说实话,选择留学印度的同学比较少。即使是选择的同学,也是抱着当做“踏板”的目的进行的。那么,留学印度的原因、好处和注意事项都包含哪些内容呢?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何选择留学印度
  第一、学费相对较低,性价比却很高,尤其对于一些学习理工科目的留学生来说,就业前景非常不错。
  第二、项优势就是印度的英语教学环境,在语言上与国际接轨。
  第三、就是“四免”,即免托福、免雅思、免担保、免入学考试。在国内完成12年教育的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到印度攻读学士学位,学制一般为三到五年;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到印度攻读硕士学位,学制一般为一到二年;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到印度攻读博士学位,学制一般为四到五年。
  留学印度的好处
  从世界范围来看,留学印度的性价比是较高的。印度大学的学历在西方国家都被认可,因为印度是英联邦国家,这就为以后学生想转道其他国家深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留学印度被誉为全球IT精英的培养基地“世界硅谷”。这在留学界已被公认,尤其是最近几年,已被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认可。
  根据留学印度的数据调查,目前,印度每年可培养约7万软件技术人员,印度软件专家的人数以每年超过50%的比率递增。
  事实上,印度的IT业与管理业在世界上是比较出众的。印度非常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加大科技研究的力度。1986年有“计算机总理”之称的拉吉夫·甘地,确立了大力发展计算机产业的方针,后来印度政府又制定了一系列激励计算机产业产业发展的政策。
  留学印度注意事项
  印度人回答问题时,通常先把头往左右轻轻地斜一下脖子,然后立刻恢复原状﹝看起来像摇头﹞,这是代表"OK"﹝好的,好吧﹞或"Why not"﹝随便啦,不置可否﹞的意思。
  印度人很重视身份,不跟身份悬殊或所属阶级有异的人进餐。
  手抓饭是印度人十分喜爱的食物,但仅限于自己家里或非正式场合,在餐馆用餐或出席正式场合,印度人依然使用刀叉作为餐具。
  印度人洗澡、上厕所时一般使用左手,故他们认为左手是不洁净的,应以右手抓取食物或与人握手,并避免以左手递物给当地人,双手传递较妥。
  印度人认为头部是神圣的,故不要抚摸小孩头部。
  牛是印度教徒视为神圣的动物,不准鞭打、伤害,漫步在街上也不可冒犯它。
  参观宗教寺庙教堂和古迹等需脱鞋入内,有的外面有寄鞋处、有的无人看管,亦可自行准塑料提袋放入。宗教寺庙则最好不要穿着短裤和短裙进入。非回教徒必须先得到寺方的准许才可以进入清真寺,请勿擅入。
  看到特殊宗教仪式举行时﹝如恒河边的丧礼﹞,请勿加以批评,或任意拍照。
  对印度的女人不可行握手礼,打招呼时只能以合掌颔首的方式﹝类似祈祷的姿势﹞。
  不要对着回教徒妇女拍照。
  到印度人家里吃饭时,通常是由男主人作陪,最好不要勉强女主人同桌吃饭。
  印度社会,性仍然是一种禁忌。印度人普遍不能接受婚前性行为,在公共场合过分亲密的行为也往往会招来异样眼光。
  上述便是留学印度生活中当地的风俗与禁忌介绍,希望印度留学的同学们谨记,不要犯无知的错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