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中国留学生的爱国表现是这样的

2018-10-08 15:54

来源:

作者:

  很多的中国留学生在国内的时候,会比较喜欢西方文化、生活环境、甚至是政治体系。但留学后,往往会不自觉的在各种场合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人们说,这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其实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觉得,留学生们可以在很多方面体现它的爱国情怀:
  中国留学生爱国表现: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的代表
  说到底,每个人的生活圈子还是有限的。国内国外都一样,还是普通人多一些。所以,看人看事的角度,都不乏带着个人色彩。所以,请时刻牢记这点:你的所作所为代表着14亿的中国人。这样,你就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了。不是小编将自己看得太重,即使在国内类似的事情我们也发生过不少。以偏概全的错误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国外批评中国旅游人群没有素质不是个案。所以,所谓留学生这一大群体,在所难免的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中国留学生爱国表现:对祖国的理解
  到了国外的留学生,关注祖国的新闻动态已经变成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事情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发现国外的新闻和我们国内的新闻,就本质上差别不大。有一些问题是共性的,在每个国家都会有所表现。所以,还在国内奋斗的同学,不管是不是“以己之短攻人之长”希望所有的朋友,不要总是拿中国和国外的情况相比较,因为根本没有可比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句俗语,用来比喻世界人民的“大家庭”似乎也不为过。
  中国留学生爱国表现:偏见和民族主义
  很多人都没有走出过国门,“偏见”是常有的事情,尤其这两年我国的古装剧火热得不要不要的。在很多外国人眼里,还有不少中国人生活在电视剧那样的环境里(目前正在仔细看这篇文章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小编非常可笑,但事实上这却是很多留学生真实碰见过的事情。)。所以,在遇到外国人“无礼”的时候,在你谨记自己是中国人代表的前提下,你可以选择耐心讲解,可以选择据理力争(面对不同的人,不同对待)!当然,同时也要避免“夜郎自大”,中国也有自己落后的地方,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不是吗?
  总体来说,中国留学生身在国外,想要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论小事,做到遵守交规过马路,尊重同学老师,做好学生本分回国支持祖国经济发展建设;论大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维护国家尊严利益,敢于和民族歧视说NO等等。最后,小编希望留学生们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完成学业,早日归来,祖国的经济建设需要你们的力量!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