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香港留学申请条件 香港留学申请攻略

2019-01-03 10:08

来源:

作者:

  和其它留学目的地相比,选择留学香港的同学可能是少数。但小编还是想介绍一下香港留学申请攻略,因为香港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很强,对于人才的需求很强。对于想提高自己的同学来说,是个不错的留学平台。
  
  香港留学申请条件
  
  香港的招生范围是非常广的,不同背景的同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学府。
  
  以理科为例,往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大约高出一本分数线120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高出一本线90分,香港浸会大学的分数线则约为高出一本线50分,香港岭南大学的分数线基本与一本分数线持平,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的分数线大约与二本分数线持平。
  
  香港留学申请途径
  
  高考统招:参加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才可报名,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填志愿的时候填报提前批志愿,就有机会报读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高考英文成绩达到130分(满分150分)以上,就有机会拿到奖学金。但是这类统招竞争相当激烈,招生名额有限。
  
  自主招生:在高考前提前进行书面或网上申请,高考成绩出来后学校综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成绩、学生经历、面试表现等,择优录取。超过本科一批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以上才有可能获得面试机会,英文成绩一般要求120分以上。自主招生不会影响内地高校录取,一般在7月份就已经知道是否被录取,所以考生在申请香港高校的同时要做好两手准备填内地高校额的志愿。
  
  申请副学士:高考成绩只达到二本分数线但是想去香港留学,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入读副学士先修课程或直升副学士课程。申请申请副学士的要求相对较低。
  
  香港留学预科:应届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学士,凭借高中毕业证申请香港留学预科课程。通过入学测试便可入读学习。但是必须在一年时间以内通过雅思考试达到香港大学录取标准。
  
  香港留学申请时间
  
  (1)资料准备时间
  
  香港的各所大学的开放申请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的专业申请开始的时间也有不同,所以一定要尽早确定申请的学校和专业。
  
  虽然不同的大学和专业开放申请的时间不一样,但是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每年开放申请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所以申请和可以参考往年的申请时间。
  
  材料的准备是一件不能着急的事情,过早准备申请材料,时效性会受到影响,所以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始准备材料是最好的。这样刚好可以赶上申请开放,还能够保证材料的有效性。
  
  硬件材料的准备,包括高考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这些从打印到翻译,再到公证完成,大概需要两三周的时间;而软件材料的准备,如简历和推荐信,也需要两三周的时间,两者同步进行,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还有缓冲的时间可以修改。
  
  (2)正式申请时间
  
  香港的大学申请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既奉行择优录取,也奉行早申请早录取。
  
  虽然香港各所大学的专业录取截止时间很晚,一般会延长到四五月份,但是专业录取的名额是有限的,录满之后,就自动关闭申请了,在这时候申请,无论怎样优秀,都于事无补了。所以小苏老师在这里建议,在开放申请的第一天,就马上填写网上申请表格,并且及时邮寄申请材料,因为审核材料的过程是比较漫长的,而且并不是你的材料以寄过去就马上审核,会集中多份材料之后,在进行审核。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是不那么优秀的学生,也有申请成功的机会,相对的,即便是非常优秀的学生,也有可能申请失败。
  
  所以,掌握黄金申请时间,掌握申请技巧,也是学生的必备技能。
  
  香港留学申请建议
  
  香港留学的难度,堪比美国留学。难就难在,香港留学没有一个客观的录取分数标准,不像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研究生录取那样,超过规定的分数标准,就一定能获得录取。香港研究生录取存在不确定性,你的分数达到了基本要求,并不意味着你一定会获得录取,这里面还有一个平衡的因素,取决于你的竞争对手的表现,也就是和你同期申请的其他学生的情况。有点类似田径比赛,你的名次,不仅取决于你的表现,还取决于其他选手的表现。
  
  因此,香港留学,首先是要做好院校组合方案,提前锁定目标院校,避开高风险课程,组合方案拉开层次。这需要及其雄厚的申请经验储备才能做到。再者,递交申请后迅速进行面试准备,每名学生都要熟练掌握所申报的课程、申请该课程的动机、申请课程的课程结构、职业规划做到面试对答如流。面试培训既要及时,又要有针对性。根据以往的面试题库进行准备也十分重要。
  
  香港留学,不建议学生DIY,因为你不知道哪个专业录取好?哪个专业录取不好,哪些专业容易被抽查面试,哪些则基本不会有面试的担忧?面试都会问到什么问题?怎样的角度回答会比较讨喜。DIY,等于拿自己的前途做实验,无疑会相当冒险。当然,想试试自己英文水平,不担心录取结果的例外。
  
  绝大多数同学,还是需要做好前瞻规划、找留学专家规划,目的就是为了将录取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