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利弊|美国留学的优势和劣势

2019-02-21 15:31

来源:

作者: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美国留学利弊有什么?为什么去美国上学会吸引这么的学生呢?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其中的缘由!
  
  美国留学利弊之优势分析
  
  1.美国有很多顶级大学可供挑选美国具有适当数量的私立与公立(州立)大学,很多都是国际一流的。因而,请求人能够有很多挑选,这可能是美国大学对许多外国学生的最初吸引力吧。国际排名前50位的大学中,美国大学占大约20家,英国大约只有5-10所,而咱们中国只有2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2.有足够实践断定专业。美国的留学制度有一些优点。学生有近两年的时刻去探索他们未来的学习方向和专业,然后再决议他们的专业。相关于国内的应试教育,往往会忽略学生想要的和喜爱的,因而,美国这种答应且鼓舞学生发掘自己的爱好在决议专业是比较人性化的。
  
  3.人性化管理与丰富的课外活动。美国大学在人文关心、课外活动和非学术支撑服务方面也远优于其他大多数国家。美国大学将积极树立学生管理机制,协助学生成长,摆脱情感障碍,如心理教导室等。美国大学的课外活动十分丰富。每个人都知道一切。与许多国内比较,它仅仅一个正式的步行。美国大学的活动更有意让学生真正融入其中。
  
  美国留学利弊之劣势分析
  
  1.全球最贵的留学国家。美国留学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对海外学生来说,除了连续上涨的美国大学的学费之外,还有不断高攀的生活费、住宿费等等。因此,如果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一定要慎重考虑,不可勉为其难,霸王硬上弓。一人留学导致家庭陷入经济危机状态,实乃不明智的选择。
  
  2.学习方式和价值观的差异。由于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再加上留学生们长时间学习重心在考试上,大部分中国学生出国后会不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美国学习自由度较大,这就要求学生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沟通交流,自我驱动等综合能力。在美国上学也没有“班集体”的团体概念,同学之间交流也很有限,很难形成国内大学的同窗感情。这就导致相当部分性格内向慢热的留学生会感到孤独。每年都有相当留学生适应不了学习的压力和孤独导致情绪抑郁或放纵自我,最后,自食苦果。因此,大家达到美国之后,一定要从各个方面努力尽快适应、融入不同环境的生活、学习。
  
  3.承受压力巨大录取难。由于美国大学,尤其是名校推崇精英教育,所以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在录取方便会要求学生递交各种材料,以及对语言方面的要求,要想去到名校语言成绩的要求都会很高。从而导致许多学生去不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因为语言成绩而被名校拒之门外。
  
  美国留学利弊之途径分析
  
  1.公费留学。一般来说,公费的研究生每个大学只有很少的名额,如果学生成绩足够优秀,可以推荐公费出国留学的话,可能不会需要花费太多。
  
  2.自费留学,目前90%学生都是选择自费出国留学。总体而言,目前美国留学费用最高,最低一年费用约在15万-20万元人民币,一般为30万-40万元人民币一年。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亚洲地区新加坡、韩国、日本处于中间价位。
  
  3.移民。目前不少欧美国家均实施高福利政策,外国移民及其子女均可享与本国公民的同等待遇,包括免费或低学费学习。因此,有些人通过“先移民后留学”的模式出国。不仅可享受免学费或低学费的福利,在学校和专业选择上也更为宽松。
  
  美国留学利弊之趋势分析
  
  虽然近段时间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些非利好的留学政策,但依旧阻挡不住留学生对于美国的热情,美国仍然是吸引有兴趣接受优质教育的国际学生的主要吸引力。更重要的是,由于美国人口是加拿大的十倍,美国的国际学生的机会要多于加拿大。而且美国拥有众多世界顶尖学府,这对很多追求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至关重要。
  
  此外,美国增加了I-9审计。I-9审计的目的是确保移民工人受到美国公司的合法雇用。最近移民和海关执法(ICE)I-9审计的大幅增加引发了美国移民社区的困惑和焦虑。虽然过去主要关注犯罪分子,但现在ICE已经扩大了重点,并且正在使用I-9审计作为捕获美国1100万无证移民的工具。这让许多学生认为美国不是开办企业或开始职业生涯的好地方,特别是如果他们或他们的员工有可能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被驱逐出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