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加拿大留学优势 加拿大留学好处

2019-03-05 16:5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留学热潮的展开,加拿大留学的热潮也随之升高。这时候,很多同学都咨询小编加拿大留学优势,今天,小编就集中来回答一下,希望有需求的同学来参考一下。
  
  加拿大留学优势:灵活的本科学分制
  
  加拿大的大学一般采用学分制,只要全部学分都能顺利毕业。学分制有2个优点:
  
  (1)学生没有不及格的说法(敲黑板,这是重点!如果你没有通过该课程,你可以在下学期重新注册这门课程,不仅可以弥补课程的不足,还可以提高课程成绩。
  
  (2)在北美和西方的一些大学之间可以确认和转让学分。如果学生转学或退学,他们可以申请转学或计算学分。
  
  通常,修满40门课就可以获得本科学位(荣誉)。至于用多久才可以修满本科学分,取决于多个因素,比如:每学期选几门学科、所选的课是否考试合格、是否上暑期班、上的是哪所大学、学的什么专业等等。如果每学期选6门以上的课,暑期也上课,那么像麦吉尔大学、UBC、多伦多大学这些名牌大学,一样可以3年毕业。反之,如果每学期只选3门课,暑期不上课,不努力学习,那么再普通的本科大学,也有可能4年毕不了业。
  
  加拿大三年制大学和四年制大学最大的区别在于四年制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具有学士学位的研究生。而那些3年制大学的本科毕业生,虽然也有学士学位,但是要报考研究生,必须要另拿一个“荣誉学士学位”才行,而拿到荣誉学士学位,一般要多学一年,这样“3年制”也就变成了“4年制”。
  
  加拿大留学优势:费用低廉
  
  加拿大留学费用,是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不得不考虑与合理规划的问题。如果是工薪阶层家庭的学生赴加拿大留学的话,在加拿大留学费用方面的开销就得认真思考了。
  
  首先留学费用比较,加拿大留学费用历来是英语国家中最低的,目前由于加币汇率的上升,费用有所上升,加拿大的学校每学年所收的学费取决于大学所在的省份,所处的地理位置,大学的声誉以及所修的专业等多种因素。以本科为例:在加拿大留学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为15万左右,同比英国每年为25万左右,美国(公立)每年为21万左右(私立)30万左右,澳大利亚每年为21万左右。
  
  其次加拿大有众多的带薪实习专业(Co-op),参加带薪实习课程每月可获1000-3000加元的薪水。2006年加拿大政府还允许国际学生申请每周20小时的校外打工,只要学生努力,完全可以弥补部分生活费用。Co-op课程设置在每个学校有所不同,有些大学规定某些专业必须参加co-op才能毕业,有些大学需要学生申请才能参加Co-op,且只有部分专业才有Co-op机会。学生申请参加Co-op一般需成绩在中等以上,并通过学校和实习公司的面试;大学的带薪实习一般在大二下学期开始,通常3-5个学期。实习和课堂教学穿插进行。
  
  再次校内外打工机会,从2006年4月起,加拿大留学生可以申请校外打工每周20小时,一般最低时薪是8-10加元。学生可通过打工减轻一些资金压力。
  
  加拿大留学优势:毕业工签
  
  留学生中不少人希望在留学毕业后,可以留在当地工作,或者是能够积累到一定的工作经验,也非常利于回国发展。然而如今有留学国家的工作政策越来越紧缩,让很多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时无限纠结。面对如此窘境,加拿大提供给留学生的三年毕业工签,可谓是非常给力了!
  
  加拿大留学优势:优厚的社会福利和宽松的移民政策
  
  加拿大是典型的移民国家,针对境内留学生有宽松的移民政策,凡是获得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学历的人,都可以获得1-3年的工作签证,只要学生连续在同一雇主处工作满一年就可以申请移民。拿到枫叶卡后就可以享受和本国人一样优厚的福利待遇。其公费医疗制度、牛奶金、家庭辅助金,退休养老金、失业津贴、损伤辅助、社会救济金等都是最优良的社会福利制度,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说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相较于国内生活压力不大,更注重生活享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