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攻略 高中毕业如何留学加拿大

2019-08-22 14:29

来源:

作者:

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将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攻略!其中包括入学条件、申请途径、院校选择方法以及新东方给出的留学建议!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入学条件

1.本科申请条件:

a.英语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每项最低6分(如果申请传媒、教育、健康科学或其他热门专业,最低要求7分),请注意:有的顶级大学对本科总分要求就是7分。

b.多数加拿大大学会要求各科成绩分数在70%以上。

c.如果年龄超过25岁,并且毕业2年以上,要求提供实习和工作经历。

2.本科留学材料清单:

a.申请表。

b.2-3封推荐信。

c.工作单位推荐信(如有工作经验)。

d.实习单位推荐信(如有实习经历)。

e.aletterofIntent。

f.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

g.雅思成绩。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申请途径

1.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高考超过一本线,高中成绩85+,雅思6.5,托福90+,会考成绩B以上。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可以凭雅思6.5或托福80以上的成绩申请大学,出示当地一本线以上的高考成绩,以说明自己是中国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同时具备相当好的英语水平,加拿大名校很认可中国的基础教育,乐于接受真正优秀的学生。

2.申请加拿大大学双录取:高考超过一本线,高中成绩80,雅思5.5或没有雅思成绩,会考成绩B以上。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如想直接进入加拿大大学但又没有足够好的雅思成绩,可以考虑双录取方式进入加拿大大学。为了保证能赶上今年9月或者明年1月入学,现在必须开始申请,而且需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工作,通过专业机构将申请学校和使馆签证同时进行。(而事实上,有条件双录取的方式较之直接申请的方式更人性化,强调平时成绩,也考虑到非英语国家的,需要英语学习,双录取方式更适合中国学生。因此,如果申请双录取的学校,学生就可以认真参加高考,不用有任何负担。)

3.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高中成绩80,雅思5.5或没有雅思成绩。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将中国高中成绩转入加拿大高中,修完加拿大高中课程,英语课程及大学预备课程后,凭高中成绩单和毕业证申请加拿大大学。优势是,提前花时间适应加拿大高中教育,为进入顶尖大学,并且为在大学不轻易被淘汰打下坚实基础。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院校选择

1.高考分数在440分以上:有这样的好成绩你可考虑直接进入加拿大最好的大学。如女王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西门·菲沙大学和其他大学。对于大多数四年课程的大学,还要求托福成绩在580/600分左右。

2.高考分数在440分以下:要在着名的加拿大大学中完成4年课程的学习,挑战性是非常强的,如果你的高考分数低于440分,或没有高考成绩,想进入加拿大着名的大学是非常困难的,只能进入大学的英语强化训练班,然后转到预科课程,预科合格后才能获得直接进入大学的资格。

根据特殊的安排,你可以直接进入圭尔夫大学、布鲁克大学、全特大学、马尼托巴大学、圣马丽大学和其他大学。你还可以直接进入马拉斯比娜大学学院、乔治亚学院、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乔治·布朗学院和其他大学。一般来说,对于直接入学,要求托福成绩在550/560分左右。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新东方建议

加拿大的大部分高校都是学年制,对于学年制的大学每年9月份开始可以申请第二年9月份的开学,网申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至3月,文件递交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4月至5月。大学每年在3月份开始处理申请文件,通常遵循“先到先审”的原则,越早递交完整的申请文件,就会越早获得录取信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