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双学位有用吗 要不要修双学位

2019-07-12 16:04

来源:

作者:

解决执着于大学理想专业的问题,除了转专业这个方法,就是辅修双学位这个方法啦!那么,双学位有用吗?辅修双学位真的能让自己取得更多优势吗?

双学位有用吗:提出辅修双学位申请

根据天津新东方小编了解,大多数院校提出辅修双学位申请的时间大概在大二上半学期。

这个时间的设定是有讲究的~(#^.^#)~因为第二学位要求修满两年半。所以第二学位开始正式上课是在大二的下学期。而通过大二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学生已经对本专业的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和生活时间,考虑一下辅修双学位的实际意义。

双学位有用吗:条件限制

与转专业一样,辅修双学位同样有成绩要求,且不同高校和不同学院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具体问题还是需要具体分析。需要顾忌的问题请参考文章《大学转专业难吗 大学转专业攻略》中【获得转专业资格】的相关介绍。

双学位有用吗:申请误区

其实,辅修双学位的原因一般有三个:1.目前自己所学的专业自己不喜欢;2.辅修的专业对日后就业更有帮助;3.辅修双学位能从一个侧面反应自己的学习能力强。

但无论是哪个原因,都要注意一个双学位申请误区:不是随便申请哪个双学位都能增加自己的就业优势,辅修双学位的数量和增加就业优势没有直接的联系!

双学位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有一个前提——辅修的第二学位是对第一专业有帮助,或者是辅修的第二学位本身就是个就业率很不错的热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