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高考资讯>正文

2021大学录取通知书好漂亮 天津各大学录取通知书曝光

2021-07-13 10:20

来源:

作者:

天津各大学录取通知书曝光,都好漂亮啊!大学录取通知书是高中毕业生迈入高校、通往人生新阶段的“通行证”,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天津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样子吧!

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2周年,录取通知书特别定制了102周年EMS邮政专属封皮,正面以校徽、校名等元素组成数字“102”;封皮的背面印有周恩来总理手书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是1917年周恩来总理去往日本留学途中写下的话,饱含着总理矢志中华崛起的理想抱负和历史贡献。

通知书封面整体颜色为南开的校色──“青莲紫”,整体采用封套设计,通知书分别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体画面:白天,津南校区图书馆中心馆庄严肃立,其上是“初升红日”与“展翅鸾鸟”,希望南开能够给予每个学子一片翱翔的天空,而“大鸾”与“翔宇”,正是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乳名与字;夜晚,宁谧的月光下,八里台校区主楼散发着温暖的灯光,愿大家安睡好梦,期待每一天新的黎明。随着抽拉变化,日月相互交替,与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相合。

为庆祝建党百年,学校还邀请了一名特殊的党员──新中国成立以来南开大学毕业的第一名研究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名先生亲笔附信一封,随通知书一起寄出。这名90岁高龄的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历尽艰辛回到祖国怀抱,为国家所需专注学术研究,数十年如一日投身科研,为推动学科原始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

  

记者看到,天津大学发布的2021年星空版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在通知书的开合处,有一颗可温感变色的“天津大学星”,用手触摸可变色。这是通过使用一种温感变色的油墨,触摸通知书上的“天津大学星”时,温度变化它就会变色,由“星空蓝”变成“星空紫”,色彩变化的刹那,寓意着新生与天大签订了一份“星河之约”,祝贺新生成为天津大学新时代的“追星人”,并努力在未来成为灿烂星河中耀眼的一颗星。

  

记者了解到,星空中有一颗位于火星与木星之间、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位列8917号的小行星为“天津大学星”,它是天津大学1977、1978级的校友送给母校的礼物。天大招生办公室表示,这份以“8917号·天津大学星”为主题的通知书便是学校送给新生的独特礼物,是对其多年苦读的诚意回应,更是对他们未来梦想的热切期许。

  

此外,校徽和星形书签也绽放着“天津大学星”独有的光芒,“星空系列校园卡”“星想事成卡”、校园文化地图等也将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送给新生,共同为新生构建灿烂“星河”。 


中国民航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中国民航大学推出“建校70年纪念版录取通知书”,纪念夹封面,以扁平化图形处理方式将1951—2021年号作为主题形象,空心线条装饰的数字“1951”和实色装饰的数字“2021”进行设计交融,展现出了建校70年来的时间脉络。

  

中国民航大学的虚拟登机牌式样录取通知书

翻开纪念夹,可见送给2021级全体新生的一张直达中国民航大学的虚拟登机牌。登机牌背面是学校校园建筑风景浓缩,新生可以初步领略学校的主要建筑风景。建校70年定制版邮票与中国邮政发行的“贺”标准邮票组合在一起,为建党100年、建校70年祝贺。极简风格的录取通知书嵌于内页中。将录取通知书、纪念邮票和登机牌一一取出后,中航大美丽的校园风景便映入眼帘。

天津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津科技大学今年天津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设计处处充满神秘感。记者看到,封套以水墨山河+铅笔画的方式呈现,开启后透过小小天窗就可以感受到录取的那一份惊喜。“我们在录取通知书中设计了‘彩蛋’,只需用铅笔涂抹,便能提前看到与你相伴未来的科大美景。

  

天津城建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津城建大学2021版录取通知书包含了函套、录取通知书和一封校长的“家书”三部分,整体色彩的运用以城大蓝为基调,同时加入了中国传统纹样的水纹图样作为底纹。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给新生的,还有一枚城大校徽。整体结构采用了横向抽拉的函套式设计,又巧妙地将城大主楼的建筑轮廓设计成异形窗口,在抽出通知书的同时,“热烈欢迎你,2021级新同学!”的文字以及身着学士服的合影照片便可缓缓呈现在眼前。

天津农学院录取通知书

天津农学院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一封信”的形式,信封采用特种纸中的“冰白”印刷,纸张自带颜色,反光映彩。信封正面用线条勾勒出学校风景,采用烫金、异形工艺制作。信封内页画面以该校若干重要建筑构成。信纸采用特种纸中的“细格”制作,纸张手感佳,且可保存较长时间。

  

天津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津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年主题为“以青春之我,赴时光之约”,整体设计沿用以标志性建筑为主体的设计风格,录取通知书封套骑缝处为红色烫金校徽,从中间打开,寓意“天津师范大学欢迎你”。主图采用学校地标性建筑时间广场,以图书馆为背景,勉励师大学子惜时如金,经时间淬炼到达知识殿堂,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封套展开为“师大校史”,意在传承历史,希冀师大学子继续奋斗,续写华章,彰显青春活力。背面为烫金大字“金榜题名”,表达对即将踏入师大校门学子的肯定;上有校训“勤奋严谨、自树树人”,勉励师大学子践行校训,立志堪当大任、争做大先生。

天津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古色古香设计风格,将“聆听”雕塑作为设计主元素,寓意“师者功高志伟”,而传道、授业、解惑之始便是“聆听”,希望师大学子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立于三尺讲台,以青春之教育力量,笃行报国之志。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今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以优雅的校色──紫色为主色调,封套封面的校名英文缩写采用镂空工艺。翻开封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学纪念卡,纪念卡背面附有学校对新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封套内页采用的是主楼建筑线稿,封套右上角印着校训“爱国 敬业 团结 创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中的硅胶卡套伴随录取通知书套装,今年该校新生们还会收到多种入学纪念文创礼品,包括印有校徽和“工匠之师”“立德育新人 凝心铸师魂”等文字的硅胶行李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纪念版硅胶卡套,以及分别印有“动手动脑 全面发展”“爱国 敬业 团结 创新”“追求高远 敬业奉献 挚爱学生 立德树人”和“潜心读书 精心育人”的精美书签,督促学子们在徜徉书海的同时勿忘初心,努力成为职业师表,传道育人。

大学录取通知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