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常用
职场英语口语有哪些?我想,每个身在职场的朋友可能都会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吧!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最实用的
职场英语口语,在工作中常用的口语,以及怎么向boss汇报项目进程?遇到外籍下属,如何让他改正工作中的错误?
外企常用职场英语口语
When are you free? 你什么时候有空?
Friday after 3:00. 星期五3点以后有空。
When are you available? 你什么时候有空?
That's a bad day for me. 那天我不行。
That day is fine. 那天我可以。
When can I come over? 我什么时候去合适? (*come over“顺便拜访”。)
When can I stop by? 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你那儿坐坐?
When should I come? 我什么时候来合适?
You decide when. 你定时间吧。
I'll leave it up to you. 全交给你了。
It's your decision. 你定吧。
You decide where. 你定地点吧。
Wherever you want is okay. 哪儿都行,只要你觉得好。
Is seven convenient for you? / Is seven okay for you? 7点行吗?
When can you come over? / What time can you make it? 你几点能来?
How's the project going? 项目进展得怎么样?
Great! We're way ahead of schedule. 非常好!我们要提前完工了。
We're right on target. 我们正按计划进行。
Well, frankly, we're running a little behind. 坦白地说,我们有点落后了。
Folks, we're behind the eight-ballin meeting our sales target. Let's speed things up. 兄弟们,我们都快完不成销售目标了。我们得抓紧啊。
It's 70% done. 已经完成70%了。
It'll be completed on time. 会按时完成的。
We're halfway there. 我们已经完成一半了。
Have the milestones been identified for the new project?
新项目的关键活动都已经确定了吗?
What delivery date are we looking at? 什么时候交货?
There must be no further delays. The drop-dead date/deadline is next Friday's close of business.不能再推迟了,最后期限是下周五下班的时候。
We are approaching the critical point for success or failure of this project. 我们正处在关系到整个工程成败的关键时刻。
get in line排队(everybody get in line)大家排好队
I don't have the energy for this我没有能力应付这个
you got me.你还真问住我了
实用的职场英语口语
1. 这个方案两周后的那个周一交。
The proposal is due two weeks from Monday.
在英文中要提到下周一可以用next Monday,下下周一偷懒的话可以说next next Moday,但是有时候这种说法并不是很明确。例如今天是周日,那next Monday到底是指明天的那个周一呢? 还是指一星期后的那个周一呢? 所以为了要区别二者间的不同,明天的那个星期一可以说coming Monday,而一个星期后的周一则是one week from Monday。
2. 我们必须在星期四前把最终报告交上去。
We have to submit the final report by Thursday.
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用before Thursday. 最好用by。通常情况下,before是指不包括这个时间点的,比如在这里,如果用了before Thursday,那就是最晚周三交;如果用by Thursday,就是包括周四。
3. 我们每隔一周就要汇报. (我们每两周汇报一次)
We need to report every other week. 或者 We need to report every two weeks.
Every other week 就是每隔一周。要理解它的意思并不难. every意思是每... other意思是另;间隔,week意思是周;星期,every other在英文短语中意思就是'每隔...' 同样every other day就是每隔一天, every other year就是每隔一年.
4. 我们每一天都必须做研究。
We need to do research every single day.
大家都知道everyday 就是每天,但是老美很喜欢用every single day 来强调不但是'每天',而且是“每一天”。语气上是有明显的差别的。
5. 不过你可以慢慢做。
You can take your time though.
Take your time 是一个很常用的短语,指的就是你可以慢慢来,不用着急。
6. 我花了好一会儿才想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It took me a while to figure out how to solve this problem.
花了多少时间要用take 或spend,但二者所用的主语不同,动词形式也不同。Take 需要使用形式主语it,例如:It took me five hours to write the proposal.' 但如果要用spend 的话,则必须用人当主语,例如:I spent five hours doing my homework.
7. 我们时间不够了。
We are out of time. 或者We run out of time.
时间不够了最常听老美说的就是out of time,如果是时间正好到了,则是'Time is up.'
8. 你还要多久才能把事情做完?
How much longer will it take you to get all of this stuff done? 或者How much longer would you need?
How long 跟How much longer 是不太一样的。How long?是询问需要多长时间,How much longer? 是还需要多久?
9.再给我十分钟。
Give me ten more minutes. 或者Give me another ten minutes more
常常会出现在一个数字的后面指再多一点的意思。例如,还需要五块钱就是five more bucks,再来一次就是one more time。
10. 我下次不要再临时抱佛脚了。
I don't want to be the last-minute person next time.
Last-minute person 专指那种任何事情都要拖到最一分钟才做的人,当然,根据每个人混的程度之不同,也有人被形容为last-second person,或是last-hour person。这些都是用来形容那些喜欢临时抱佛脚的人。另外大家在外企最最讨厌的事就是last-minute change,临了了开始改方案了,这种是最烦的。眼瞅着快做完了,老板来一句,我觉得这样好,你改一下吧。那个时候想死的心都有。所以最后一刻改东西,我们叫做last-minute change.
如何汇报工作进度
1. How's the project going?
项目进展得怎么样?
2. Great! We're way ahead of schedule.
非常好!我们要提前完工了。
3. We're right on target.
我们正按计划进行。
4. Well, frankly, we're running a little behind.
坦白地说,我们有点落后了。
如何让下属改正工作中的错误
当你的下属做错事情,一定要向他表达你不满。否则对方将无法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也不会把错误当回事。
1. I’m sorry but I have to say that this is no good.
我很遗憾但是我必须说,这样做不好。
2. To be honest, I’m not satisfied with it.
说实话,我不太满意。
3. You are in charge of the order. So you are the guilty party.
你是负责订单的。所以这事情是你的责任。
4. I’m not so happy about this report. There are so many typing mistakes. Go and correct it.
我不是很满意这份报告。拼写错误太多了。去把它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