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小语种>正文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 哪所大学小语种专业好

2020-03-04 17:01

来源:

作者:

哪所大学小语种专业好?现在的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是怎样的?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另辟蹊径,带你从另一个角度来了解全国6所比较好的小语种专业大学!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北京外国语大学号称英语德语制霸

在外国语大学中,北外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北外开设有101种外国语言,欧洲语种群和亚非语种群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的非通用语建设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北外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评级为A+,位居全国榜首;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语言学、现代语言2门学科再次进入全球前100强,居国内同类院校之首。

可以说,进入北外学什么语言都不错,但最好的还是英语和德语。北外英语学院是目前全国范围内顶尖的学院,拥有全国最早的两个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点之一和英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是北京市特色学科建设点。借助学校优势,本科生在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可以辅修国际关系、国际经贸、法律、新闻专业的辅修课程或双学位。北外德语专业始建于1950年,德语语言文学学科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成为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现与德国各所名校均有合作和学习交流,教学资源相当丰富。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上海外国语大学号称英语俄语称雄

上外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前身为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附设上海俄文学校。上外综合实力也很强,是同类院校中唯一拥有三个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等国际指标中位居中国前列;现有授课语种数量已达46种,外国语言文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

上外英语语言文学和俄语语言文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英语学院是上海市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团队,英语语言文学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等荣誉,在全国高校同类院系中处于领先地位。上外的俄语语言文学是全国第一个获得俄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也是全国俄语语言文学第一个国家重点学科,同时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实力不可小觑。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四川外国语大学号称英语和小语种瞩目

川外始建于1950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俄文训练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外语院校。川外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英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重庆市特色专业8个:英语、法语、德语、汉语国际教育、俄语、新闻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由此可见,川外的特色主要在英语和小语种上,早在20世纪60年代,川外就开设了西班牙语专业;2012年开设葡萄牙语专业,这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葡萄牙语专业。川外的德语系则是重庆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重庆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重庆市首批立项建设的特色专业,是重庆市重点学科,实力不俗。

川外的英语专业实力也很强,英语学院所属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为重庆市一流学科;所属二级学科“英语语言文学”为重庆市重点学科;学院专业归属英语本科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重庆市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大连外国语大学是日语专业一骑绝尘

大连外国语大学地处辽宁省大连市,是辽宁省省属高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前身是大连日语专科学校。由于地处沿海且与日本一衣带水,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日语专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日语学院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被评为辽宁省本科示范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据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统计显示,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是日本本土之外世界最大的日语教育教学机构。迄今为止,日语学院已与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明治大学、同志社大学等49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交流院校遍布日本列岛,仅东京圈地区就有友好交流院校19所,对外交流学习合作十分频繁,给学生提供了绝佳的教育资源和交流机会。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西安外国语大学是英语法语齐头并进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前身是西北俄文专科学校。西外综合实力也不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为陕西省重点学科;英语、法语专业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英语、俄语、法语、旅游管理、翻译等5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其中最突出的还是英语和法语专业。

西外英语专业为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陕西省“名牌专业”,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水平评估中获“优秀”;“英语写作”课程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英语精读”、“英语翻译”、“英国文学”和“英语视听说”为陕西省精品课程。西外法语专业也很有优势,法语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名牌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为陕西省重点学科;“法语文学与翻译”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拥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小语种专业大学排名: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日语专业成绩亮眼

天外是外国语大学中实力稍弱的一所,前身是秦皇岛外语专科学校。天外有两个天津市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和中国语言文学;四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朝鲜语、日语、英语、俄语;日语同时还是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天津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英语、翻译、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朝鲜语等9个专业是天津市级“十二五”品牌专业,由此可见天外的优势在日语。

天外日语学院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日语学科入选了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基础日语教学团队先后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天津市级教学创新团队,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入选天津市级教学创新团队,获批2门国家级精品课、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共享课,2门天津市精品课,师资力量很雄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