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学习园地>小语种>正文

日语学习入门知识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

2021-01-04 16:45

来源:

作者:

日语学习入门应该先学习什么?刚刚接触日语应该从何处下手?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解惑吧!希望今天小编的学习方法能让你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五十音

日语首先应从五十音开始学,记忆技巧正确三天左右默写应该是没问题的,每天两小时左右。一周之内熟练。这个是正常时间,也就是大概至少五六个小时的模样达到足以默写的程度,十小时左右熟练。超过这个时间就探讨一下是不是自己方式出了问题。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单词记忆方式跟步骤

其次就是掌握记短语的方式跟方法,而并不是就立马开始拿教材学了。这些词汇可以是随意任何一本教材的开头部分的那个初级语法,只听单词,不要管课文啦文法啦什么的,就读单词,认单词,然后写单词,期间必须了解词汇的记忆技巧,提高单词记忆效率。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语法框架

学语法并不是立刻就到学这些表达形式众多句子分析等等的,而是想从更核心很骨干的语法开始学起。日语语法框架,也就是最骨干的东西只是六大句型和十一种动词变形。其余全部的真正各类句型都是在这两个基础里差别而来的。只要把握了六大句型和十一种动词变形就可以在任意的表达形式里观察自如,也就不会存在越学越晕的情况。

语法框架可以用《标日初级》来购买。这个高级课程的词汇体系很不错,但是这个教材有一个致命的劣势就是编排乱。空有不错的模式蛋是编排给人听得云里雾里着实可惜(忍不住吐槽一下)这里又讨论一下标日,标日好多单词又不在课文里产生,凭空就发生在词语表里了,这个显然把人觉得某个头部有点淡淡的疼痛。如果自己有信心可以试着根据六大句型和11种动词变形到再次整理一下标日教材。语法框架掌握以后就开始往框架上填充骨肉,也就是累积表达形式跟单词了。这种时候才必须开始系统的学教材。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注意事项

苦练日语时,一定要“大声说”,因为只有大声说才能刺激你的听觉,增强你的自信,加深你的记忆,达到终生不忘,中国人读外语的声音 实在是太小了!

与日本人交流时要“大胆说”,不要害怕犯 错误,要热爱丢脸。记住:犯的错误越多,纠正的错误也就越多,进步才越大。

我们天生就会讲世界上最难的汉语,日语又算得了什么呢?没什么了不起。

要保证日语的成功,还必须要“大量说”, 要让你的口腔肌肉不停地运动,量变才能引起质变。练习的量如果不够,你再刻苦学日语也是没有用的。

日语学习入门培训:常见问题解答

问1:日语入门的学生看日本动画片对于学日语有帮助吗?

有帮助。尤其在发音和语音语调方面帮助不小,我们可以模仿练习下。但是,也不能忽略了书本上的语法、句型积累,该下功夫的地方还得下功夫。

问2:网上免费下载的视频教程对日语入门的同学来说有没有用?

答:效果还是有的,但不要指望能够高效学习。学语言最重要的是得到反馈和纠正,看视频显然只能起到很小一部分作用,大家可以选择在线直播课能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