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资料如何利用 考研资料正确使用方法

2018-11-28 11:56

来源:

作者:

  历年考研试卷是每个考研党都会准备的必备资料!那么,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广大考研党应该如何才能用好手边的这一堆历年试卷资料,让自己考入理想的高校呢?

  考研资料正确使用方法:近五年考研试卷用于模拟练习

  考研试卷的数量有限,一般可参考价值最高的当属近十年历年考研试卷,也就只有十套而已,什么时候用,怎么用,小伙伴们心里须要有个盘算。

  我们应该先把近五年的历年考研试卷拿出来,放在一边不要着急做,等待复习有了一定基础之后,用之来进行模拟和自测。要知道,年份近的历年考研试卷,“仿真度”越高,越能模拟真实的考试情况,用来进行自测和摸底的效果也是最好的。等自测完,再用其它试卷好好研究当中的研究命题规律。

  考研资料正确使用方法:近五年考研试卷用于研究命题

  想要研究出研究命题规律,不能做过一遍就完事。不管你什么时候做、怎么做、做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都没关系。

  一般来说,第一次用来做,第二次用来纠正错误,第三次用来总结错误的原因,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次可以用来研究问题的方向、问题的规则、问题的分布。考试要点,设置正确答案的原则…总而言之,每次你遇到真正的问题时,你可能对它有更深的理解,并且发现一些新的东西。

  考研资料正确使用方法:所有考研试卷用于联系知识点

  在第二步的基础上,剩下的工作就是结合最原始的知识点来巩固基础了。此时,我们应该明确提出真正的问题是一种手段,但它不是审查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目的。你的最终目标是记住知识点本身,并学会灵活地判断和使用它们。所以,你课本上的知识点都背熟了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