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前景

2019-07-26 11:15

来源:

作者:

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大体上结束了,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同学将要就读国际贸易专业?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吧!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

(1)从事专业外贸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工作。

(2)从事各类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的进出口业务工作。

(3)从事各类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

(4)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

(5)在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

(6)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前景

普遍来看,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不是非常好。与金融学、企业管理等专业比较起来,排在中间位置。研究生阶段理论学习占绝大部分,如果想从事研究,最好在硕士毕业后继续读博。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额占全球第一。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扩大贸易往来、深化经济合作,就急需大量的外贸专业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炙手可热。

报考国际贸易专业新东方建议

报考国际贸易专业会在大学本科的课程安排中会接触到基本的 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商业法、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学,因为学的多,所以课程内容相对来说都比较浅显。

1. 国际贸易顾名思义,首先一个是语言技能,好好学英语,也要学一些小语种,不仅提升自己在本专业的竞争力,也提升自己在整体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2. 沟通、谈判技巧。这个是可提升的能力,其实对于商科学生都很重要,可以在平常的活动中训练提升,也要多了解各国、各区域文化,多读书,各方面的书,这是一个提升沟通技巧的基础。另外可以着重学习一些心理学。

3. 逻辑思维能力。可以读一些博弈论、哲学相关的书籍,通过刻意训练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

4. 法律知识。做贸易,一定要懂法,你要了解的,不仅仅是国际法,还有世界上各个主要经济体的法律,欧盟、美国甚至拉美。

国际贸易专业考研新东方建议

1.工商管理:文科生报考这些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专业时,一定要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方向,在时政方面做足文章,善于联系实践,对热点经济问题进行理性分析,才能博得导师的青睐。

2.国际贸易学:它的研究对象既包括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也包括国际贸易政策以及国际贸易发展的具体历史过程和现实情况。

3.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是针对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全面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国际商务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专业学位类型。

4.区域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的主要范畴包括:区域经济理论、生产力布局理论、生产力布局的经济调节机制、新地域的经济开发战略和经济规划等。区域经济学是20世纪50年代在宏观区位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经济学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