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一新生寄语 大一新生开学攻略

2019-08-08 16:20

来源:

作者:

眼看着就要到天津各大高校开学的时间啦!身为大一新生的你可做好的准备?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有几个大一新生寄语想跟大家分享,希望能有很多的人看到!

大一新生寄语(1)学习仍然是你最重要的任务。

现如今,大学毕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还抱着"混"大学想法的同学要小心自己被降级为"专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是一定要拿到手的,不打算考研、进一步升级学历的同学总得考几个职业资格证来"防身"吧!这一届的毕业生可是创下了历史新高,等到你大学毕业那年,就业难度可是不言而喻的。

退一万步讲,大学期间的评优、参加学生会、评选奖学金、选择班干部、保研资格等等有利于你找工作的这些"附加分"可都是和学习成绩挂钩的。如果你想在自己的简历上增加一抹亮色,成绩一定要有保障!

大一新生寄语(2)钱是好东西,但要取之有道。

钱要取之有道!这一点,天津新东方小编想从3个方面进行说明:

1.消费观念: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消费观念很正常。现在的各种信贷工具也都特别的健全,消费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小编希望大家明白一点--这些钱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和你没多大关系,你不能心安理得的一直花。

2.打工兼职:也许家里寄来的生活费不够你消费,所以打工兼职也特别受大学生欢迎。是的,做兼职可以增加社会经验,还有机会见识到生活百态…但打工陷阱需要注意…而且天津新东方小编提醒大家注意--有课程还要去兼职赚钱是不明智的!你可算过,你大学的一节课价值多少钱?

3.校园贷:虽然,现在正打击违法乱纪的"校园贷",但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需要在校大学生们自己提高觉悟,从源头上不去触碰它。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无论你是喜欢使用哪种工具超前消费,都要做到消费的数额心里有底,确保自己在下个月能还得上。至于还不上的那部分,你真的不能、也不应该再消费了。

大一新生寄语(3)你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离开了家,摆脱了父母的约束,很多大学生都会在大一的时候放飞自我——但这往往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比如:逃课去旅游、在校外租房、沉迷游戏、瞒着找工作却误入传销、去逛就把和夜店等等。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无论干什么,你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要做危险的事情,不要让自己身处险境,不要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担心,不要将自己置于进退维谷之地。

大一新生寄语(4)别人是别人,你是你。

来自天南地北的人聚到一个宿舍是一种缘分,但缘分也有可能是“孽缘”。每个人的家庭情况都不一样,有的经济条件好,有的家庭比较贫困。有的同学性格内向,有的同学性格外向。有的人喜欢宅在宿舍里看书,有的人则喜欢逛街……所以,要尊重个体的差异,别人干什么是别人的事,跟你没什么关系。适度张扬自己的个性,坚持自己的理想并坚定不移的执行,也是一种极大的个人魅力。所以,如果你一进入大学就准备获得保研的资格,就不要和同宿舍爱玩的同学天天出去逛街啦!

最后,附上天津各大高校开学时间表,看看你开学的时间究竟是早,还是晚吧!

(5)天津各大高校开学时间pk表

天津大学:8月16日开学。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8月23日开学。

南开大学:9月7日开学。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9月8日开学。

天津财经大学:8月24日开学。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8月31日开学。

天津理工大学:8月25日开学。

河北工业大学:8月25日开学。

天津师范大学:8月31日开学。

天津商业大学:8月27日开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9月1日开学。

天津天狮学院:8月25日开学。

天津城建大学:9月8日开学。

天津音乐学院:8月25日开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8月25日开学。

天津科技大学:8月25日开学。

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8月31日开学。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9月1日开学。

中国民航大学:8月23日开学。

天津医科大学:8月22日开学。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8月20日开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9月1日开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8月24日至25日学生报到、注册、领教材,8月26日正式上课。

天津体育学院:8月25日开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