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交通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2019-08-20 10:40

来源:

作者:

想知道交通工程专业怎么样?就先要对它有个全面的了解!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将向大家介绍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为了方便大家提升学历,还会向大家说明一下交通工程专业的考研方向和报考建议。

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针对交通工程专业,招聘企业给出的工资面议多,占比87%;3-5年工作经验要求的多,占比32%;本科学历要求的多,占比40%。

交通工程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交通运输类,其中交通运输类共11个专业,交通工程专业在交通运输类专业中排名第1,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16位。

在交通运输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交通工程,物流工程,交通运输,轮机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海事管理,交通建设与装备,飞行技术等。

交通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交通规划、勘测、设计、建造、监理、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公路、桥梁、市政、城建、公安、铁道和民航等领域,适合在公路局、交通局、市政局、建设局、设计院、高速公路建设公司、高速公路养护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亦可到科研、教学单位工作,或继续深造。

我国正处于交通工程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就业岗位有销售工程师、销售经理、项目经理、销售代表、技术支持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施工员、区域销售经理、技术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

交通工程专业考研方向

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系统工程学、交通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图制图、上机操作、工程测量、工程概预算的基本训练,掌握进行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与工程项目评价方面的基本能力。

交通工程专业的考研科目,主要是英语、政治、数学、专业课。研究生阶段主要是分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规划、交通信息等专业。专业课中,交通规划、交通信息等专业考交通工程学。道路与铁道专业课考材料力学。

报考交通工程专业新东方建议

学习这一专业的男女生人数比为三比一,从找工作来看,男生要比女生更有优势。

全国开设交通工程专业的院校,共有一百多所,其中有: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

在这些院校当中,排名较好的有: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