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怎么样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好不好

2019-08-22 11:03

来源:

作者:

想知道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好不好,就先要对工商行政管理专业的情况有所了解!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整理了工商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详情,就业分析情况以及考研方向的内容供大家了解!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怎么样

工商行政管理,是指国家为了建立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等机关,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对市场经营主体及其市场行为进行的监督管理。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课程详情

主要课程:英语、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运筹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信息经济学、财务管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工商行政管理学概论、个体私营经济管理、企业法人登记管理、商标与广告管理、市场管理、经济合同管理、公平交易监督管理、物价学、管理学、经济法、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理论,具有较强管理实践能力,能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基层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就业分析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现在全国已积累了成百上千万大专毕业生,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有些用人部门对员工提出了限期达到本科层次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专科毕业生要求提高学历层次。从就业方向上分析,既可从事工商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政府经济部门从事综合性的经济管理工作。面向金融、证券、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和保险业等。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考研方向

为适应社会与时代的形势发展需要,同时也为了和国际接轨,行政管理专业正在准备进一步壮大规模,扩大招生面,它与公共行政管理硕士(MPA)、工商管理硕士(MBA)类似,没有相关限制、费用合理,受到广大跨专业考研同学的青睐。主要考研方向有4个:1.政府改革与治理;2.比较政府;3.公共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4.非营利组织与公共事业管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