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热门专业盘点 考研热门专业选择

2019-08-28 16:59

来源:

作者:

考研热门专业有哪些?现在的你是不是还在【考公务员】和【考研】中纠结?天津新东方小编现在欣喜的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不用纠结啦!小编已经把【考公务员】和【考研】中有交集的几个专业总结出来啦!

考研热门专业:工商管理专业

本科的工商管理专业所涉及的知识面很广,但学得又都是皮毛,为了好就业,很多学生不得不选择考研。致使这个专业成为了考研热门专业!

但是,在每年公务员招考中,公共管理等专业都是比较热门的!根据历年的数据来看,竞争比例约为1:46。根据历年来的招考简章数据发现,该专业连续6年的招生岗位数量最多,岗位需求增长,6年时间累计共有28324个岗位适合该专业考生报考,录取名额较多,该专业的学生容易上岸,考上公务员后工资待遇不会差!

考研热门专业:会计学专业

会计专业也是考研一大热门,特别是会计专硕,也就是Mpacc,跨考的人也挺多,因为初试只考两门,看起来难度不大。实际上因为报考人数很多,考研会计的难度很大。不但复试线往往较高,而且因为进入复试的比例很多学校是1.5:1,甚至2:1,使得复试也会刷下来很多人。

但在公务员考试中,最不缺的岗位就是财务管理类的岗位了,所以会计学的同学们不要担心,你们的选择面非常广。

考研热门专业:法学类专业

法学类专业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希望自己的能考公务员的!所以,考研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原因很简单,学历提高了,竞争压力就会变小嘛!

所以,在历年公务员考试均会招录大量法学类专业人才的前提下,像检察院、法院、政府法制部门、公安部门都需要大量的法学专业大学生,而且不少跟法律无关的机关单位也会提供岗位招聘法学专业的大学生。

考研热门专业: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非常像!据考研报名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考研学生都报考了与经济学有关的专业,这主要由于当今企业快速发展,需要经济学人才较多,而学历越高,就业形势越好,使得很多人都开始转向经济学专业的报考。

大家都知道,对于政府机关,经济可是重中之重,可以说地方的经济可以代表政府的政绩,所以政府机关对经济管理的人才是非常重视的,历年在公务员考试中的经济学专业可报考的岗位非常多,也有税务局,人行,审计署等优秀单位,不过这些相关单位可以报考的相关专业比如金融专业、财政、会计等专业数量也是非常多,竞争当然也比较大,不过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考研热门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

这个专业是文科中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文科生报考人数很多,但实际上汉语言文学看似能做的工作很多,其实很多工作都是和别的专业毕业生抢饭碗。真正对口的工作反而不是那么好做,不仅需要高学历,还需要有很强的的专业能力才行,这就是它成为考研热门专业的原因。

每年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单位非常多,这是优势!但劣势就是,这个专业上到985,211下到三本、专科,各学校都开设这个专业,每年毕业生也很多,中文专业就业那么难,竞争必然也激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