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统计学就业前景 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2019-09-06 11:37

来源:

作者:

统计学就业前景如何?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我们现在正处于大数据时代!而统计学主要通过利用大量数据进行量化分析,总结出一些经验规律,做出后期推断和预测,从而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其不仅仅是统计数字,还包含了调查、收集、分析、预测等,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统计学就业前景分析

由于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所以就业时需注意的事项也很多。首先,要有优秀的专业知识成绩。竞争大,自然而然就要优中选优,而专业知识是衡量你是否优秀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因而,在面试时,一定要带上你的成绩单。一般单位都认为,好学生是能做好统计工作的,因为统计工作需要认真、耐心、踏踏实实,所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统计学就业方向分析

统计学专业的就业范围较广,可以在各行业从事信息搜集、整理和分析工作,从事市场调研工作。就业职位涉及:统计分析员、数据统计员、调研员、精算师、会计、仓库管理、公务员、教师、人事专员等等。着重说四个方向:

1.政府部门、统计局、各级管理部门等。政府部门一直是统计学毕业生比较理想的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普查、各种指数计算、报告编写等。

2.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主要从事金融行业的用户分析、风险分析,如一些高校开设了风险管理与精算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精算师等非常热门的职业。想要在这个方向发展需要学好各种模型、统计软件并补充一些经济、证券、财务等知识。

3.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各公司的市场调研部门、各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和工业企业的质量监测部门等。这一方向主要是各公司的调研部门从事问卷设计、整理和分析数据、撰写数据报告等工作,也是该专业比较传统的就业方向。

4.互联网行业。这一方向主要是在互联网公司做数据挖掘。从事这一方向除了传统统计学外,还要掌握一些编程、数据库语言的知识。

统计学就业现状分析

通过176份统计学专业就业状况分析,统计学专业平均薪酬水平为6730元。

若按照工作经验和工龄来统计,统计学专业0-2年工资8290,应届毕业生工资8350,6-7年工资9000,3-5年工资10330。

你认为上面关于统计学专业的就业薪酬统计准确吗?太高还是太低了?

统计学就业指导建议

对于理学学士,应能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包,有较强的统计计算能力;对于经济学学士,应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熟悉国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具有利用信息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和管理的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