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怎么样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2019-09-16 11:16

来源:

作者:

工程造价专业怎么样?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

工程造价专业怎么样

当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发展机会广阔。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工程造价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专业概述本专业是建立在工程经济、工程技术、法律法规三个平台上的一门复合型学科。

培养具备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并了解相关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在掌握一般工程造价管理的基础上,突出对电力建设项目的造价管理是本专业的特点。

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实用型管理人才。

通过四年培养,使学生掌握工程造价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且掌握针对电力建设项目和电力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具有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标投标、合同管理、建设项目可行性及投资效益评估、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概算和预算、工程成本核算、投资控制和工程财务管理等能力。

课程设置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学、工程技术及预算、工程项目投资管理、工程计量学、工程造价学、工程定额管理、电力企业管理、电力企业成本核算与分析、电力统计、电网运营与电力市场管理、会计学、管理学基础、财务管理、建筑结构、建筑制图、建筑设备、建筑材料等。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 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 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前景

工程造价通常包括工程的成本分析,建筑结构以及施工技术等等,基本上就业的公司比较广泛,装修装潢公司,监理公司等都可以,但只有一点就是要求大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都要扎实,换句话说,你可以不是学霸,但专业知识一定要过关。

想要从事工程造价行业,敲门砖是证书,基础证书是工程造价员证书,造价员证书通常在学校就可以考,但如果毕业的话,那么再考造价员证书就要求有两年的工程造价相关经验,所以大家如果能够在校考的话也是有一定优势的,毕业以后对大家的限制比较多,这一点一定要记住。

工程造价专业的就业前景目前来说还是很乐观的,这主要是因为工程造价方面考试严格且通过率低,行业需求量也比较大,所以造价方面的专业人才比较“稀缺”。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