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经济统计学专业怎么样 经济统计学专业介绍

2019-12-09 17:15

来源:

作者:

经济统计学专业怎么样?经济统计学专业是统计学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学科,是以经济数据为研究对象,包括经济数据的采集、生成和传输,用统计方法分析经济数据背后的经济现象以及复杂经济系统的规律,从而为经济和管理决策服务。

经济统计学专业介绍

经济统计学专业是统计学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学科,是以经济数据为研究对象,包括经济数据的采集、生成和传输,用统计方法分析经济数据背后的经济现象以及复杂经济系统的规律,从而为经济和管理决策服务。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实用回归分析》、《抽样调查技术》、《统计预测与决策》、《风险管理》、《证券期货投资技术分析》、《统计软件》、《国民经济核算》等。

经济统计学专业报考建议

1.对数学的基础要求很高;而且数学学好了,到了研究生再转金融经济专业会很吃香;

2.要学好计算机编程,市场上需要的人才是既会计算机技术,又懂经济知识的人才。但课上学到的专业知识要么偏经济,要么偏数学方向的统计,计算机的知识很少讲到。需要深入自学。

经济统计学专业考研建议

统计学专业考研科目有英语和政治这两个必考的初试科目外,除了985院校具备自主命题外,其他的基本都是统计学和数三。也就是说,数三这门科目基本是必考的。而专业课的考研科目多数情况下是随着院校的不同而不同的,所以在确定考研科目之前先确定一下考研的高校。

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经济统计学就业方向可以面向金融,统计,经济,会计这四个大方向。而经济统计学毕业生中大部分人成为了会计,其次是数学教师,然后是银行等金融机构。

对于本科生来说,经济统计学由于所学范围宽广,知识涉及学科较多,学得广而不精,所以在就业的时候就存在一个转向的问题。但数据处理是统计学的优势所在,是会计,经济等专业都没有的优势,所以不必为就业的问题担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