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 学好英语的方法技巧

2019-08-07 10:35

来源:

作者: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有些同学总感觉英语学习比较困难,摸不着头脑。其实,英语学习和其他学科一样,关键是要掌握其中的诀窍。学习英语的时候不妨遵照下面的原则。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1)一定要过好语音关

有的同学对语音学习不重视,认为读得好不好没什么关系,自己将来不当翻译和英语教师,只要能问路就行了。经验证明相当多的同学正是因为没有过语音关,张不开口,没有养成起码的听说习惯,拼读拼写能力极差,形成了恶性循环,使英语学习无法进行下去。所以,要学好英语。

定要过好语音关。在语音学习阶段,要学会正确地读出每个音标。英语的48个音素中,要以20个元音为重点。学习辅音时要注意区别易混的音。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2)大胆张口来说

语言中重要的功能就是交际,所以大胆开口说对于学好英语来说非常重要,一定要下决心把“说”英语作为整个英语学习过程中的一种最主要的方法。要见词说话,把句型变“活”。学课文时,要边读边说,读读说说。课文结束后,要大胆转述。平时,更应多说,说课文内学过的语句,说课外阅读的材料,要自言自语地说,要找同学与老师说;要争取多和英语好的人交谈。还要争取接触英美等外国朋友并与他们交谈。

应当积极参加课堂交际活动,尽量把日常生活中的交际形式用英语进行。如问候、互相介绍、向别人打听事情、问路、打电话等等。总之,要充分利用实物、图片等直观教具,用表情和手势创造生动的交际情景,开展交际活动,培养交际能力。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3)要有所侧重,突出重点

中学生在6年里要全面进行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训练,又要在不同的阶段有所侧重。这样才能突出重点,收到较好的学习效果。初一是入门阶段,同学们要集中力量学好语音语调。大量进行听说练习,养成大声朗读课文和开口讲英语的好习惯,同时注意培养拼读和拼写能力。书写要合乎规范。初二、初三和高一年级,同学们要继续进行听、说以及写、译的全面训练,学习基本语法,不断扩大词汇,学会用词造句的方法。学生应以教科书为主要学习内容,另外增加一些课外阅读。这一阶段应学会使用词典和其他工具书,还要从全面的观点出发,不断把握一定期间所学的知识面即所学知识的范畴。这就要求我们在学好新知识的同时,不间断地复习已学知识。在语法学习中,尤其应重视这一点。例如行为动词的常见八种时态都是先后出现于教材之中的。每学一种新的时态都有必要重新回顾已学时态,以逐步将所学时态的动词形式扎根于记忆的沃土之中。可以将某一动词作为线索,坚持对这一动词的各种时态进行整理,以强化记忆。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4)重点攻克词汇关

词汇是一种语言的基础,所以掌握一门语言一定要掌握词汇。要尽早掌握单词拼读的能力,全面寻找多种记忆词汇的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地掌握所学词汇的“音”(读音)形”(书写形式、义”(词义)、“性”(能搭配功能与语法属性)。有些学生学不好英语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是词汇学习跟不上。他们除机械唱读字母之外,根本无法做到词汇的“音”与“形”的统一记忆。没有了词汇做基础,是不可能学好英语的。所以,一定要攻克词汇关。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5)善于借助工具书

工具书是打开语言大门的钥匙。词典能够告诉我们每个词的读音、词形变化、基本词义、转义、词的搭配、各种短语和例句等。如果是动词,它还会告诉我们这个动词要求什么句型等等。遇到一个陌生词时,我们首先要学会迅速地查到所要找的词,然后要把词条中所给的解释从头看下去,一直到找到这个词在我们读到的句中的词义。要注意这个词在例句中的确切意义是什么。英语词往往是多义词,不注意这点,就会把词义混淆起来,当我们阅读时,有时往往遇见一些句子,虽然没有生词,但仍不能搞清这些句子的意思。此时可以查阅一下语法书,弄清句子结构是简单句、并列句还是复合句。如果是复合句,各句之间是什么关系,从句是什么,从句句中的动词是什么时态、语态这会帮助你理解句子的意思。通过这种练习,你不仅对语法规则理解得更深刻,知识掌握得更牢固了,你运用语言的能力也会随之提高。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6)重视共性与个性

在英语学习中应充分认识各种规则的学习,同时应重视规则的特殊现象。如不规则动词的变化、不规则名词的复数形式等等。这些都是学好英语必须掌握的。

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7)注意寻找内在联系

如学习一个名词,就应联系已学的相同的同根动词、同根形容词、同根副词等。学习一个动词的新的时态,就应联系已经学过的同一动词的不同时态。对结构词语的学习更应强调联系与比较。经过这样的不断比较联系,不仅能够记忆牢固,更重要的是能够对知识理解得更深,能够更好地运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