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开学前的准备 开学前如何收心

2019-08-14 13:59

来源:

作者:

快开学了!孩子却对“开学”存在惧怕、逃避的心理,表现出“随便”、“慵懒”、“茶饭不思”的消极“症状”。对于新一年级的萌新们对“开学”存在畏难情绪,这个问题可难倒了好多的家长。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这开学前的准备

开学前的准备(一)准备好学习用具。

开学,要有仪式感!准备好学习用具是第一步!有了新的学习用具,或多或少都能让孩子对新学期新生活有个向往和期待。简而言之,把孩子的想去上学情绪先调动起来,让他觉得“开学比在家里好”是最终目的。如有可能,甚至可以召开一个温馨的家庭会议,让孩子自己说出对新学期的想法,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法。

开学前的准备(二)作息时间调整。

幼儿园升小学的孩子,很少会在暑假上个补习班什么的,毕竟年级还小,确实是不值当的。所以,暑假大多数是在玩乐中度过的。调整作息时间就成了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这几天先把爱睡懒觉的毛病调整一下,把晚上的睡眠时间调整一下,让孩子在早上的时候按时起床,哪怕起床后上午再睡个回笼觉,也要回归校园的作息节奏。

开学前的准备(三)预习个课本。

新一年级的孩子没有暑假作业,所以如果能弄到新课本或者是练习册的东西,可以先让孩子预习一下。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多看点书,是让孩子收心的绝佳方法!当然,如果家长有时间,可以跟孩子一起享受亲子共读时间就更妙了,一方面可以增进亲子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能给孩子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在长时间的影响下,一定会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开学前的准备(四)多方面配合,做个先行者!

1.家庭环境:开学前期,从家庭环境角度出发,要保持家庭环境的安静状态。因为学校是个讲秩序的地方,上课的时候也要有规矩。让家庭环境安静下来,可以让孩子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

2.打个预防针:幼儿园和小学的区别很大。不仅是教学方式的转变,学习的内容也加深了不少,学校老师不可能每天哄着孩子玩,因为小学是学知识的地方。所以,家长在开学前要做好心理建设,让孩子知道小学和幼儿园的区别,打个预防针。

3.学习计划:既然小学是学习知识的地方,那么一个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是少不了的。这一年里面,能读多少本书,背多少首诗歌,练多少篇字帖……这些内容都是需要制定计划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