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生家庭教育建议 小学生家庭教育方法

2019-09-06 09:41

来源:

作者:

当下,有许多宝贝都习惯一个人玩耍,家长也搞不懂到底为何会这样。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小学生家庭教育问题给大家一些可行性建议!

小学生家庭教育建议(一)增加孩子的安全感

孩子身上暴露的问题,表明不知道与人合作与分享是当代孩子面临的大问题。而如何get到这项技能,则需要从家庭教育入手,首先通过父母的陪伴教会孩子如何与人相处,从分享中收获快乐。父母给与孩子陪伴,不是为了监督,而是给予引导、鼓励和支持。父母可以陪着孩子做他们喜欢的事情,这样不仅可以拉近亲子距离,也能建立起孩子对父母的认同感和安全感。重要的是,与孩子相处的美好时光,将成为彼此最珍贵的回忆。

平时父母应鼓励孩子和身边的小朋友一起玩,并陪同孩子参加合作性的活动,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协作、分享所带来的的乐趣。除此之外,在家里,让孩子知道把好吃的东西分享给家人一起吃。在学校,让孩子能够把自己的零食、玩具、甚至好看的书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

切记,不要让孩子在一个人待得太久,他们会习惯一个人的世界,将来很难融入新的环境中。

小学生家庭教育建议(二)多陪伴孩子

父母的缺席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为生计奔波本不应成为家长更少陪伴孩子的理由。家长们可以试着回想一下,上一次与孩子做游戏,参加家长会,陪孩子看书是什么时候,父母不知从何时起悄然隐身于孩子的世界。

家庭教育的基本要求,是在家庭中经常性的进行有效亲子陪伴。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在家庭、学校的点滴表现。如果出差在外,父母也应习惯性的通过视频电话和孩子保持交流。父母愈关注自己孩子,孩子的表现会愈好,因为孩子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得到父母的关注。

小学生家庭教育建议(三)家长也负有责任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家庭教育的核心。孩子有了父母的陪伴,不仅能为他们打下高智商、高情商的基础,更能透过融洽的亲子关系将教育精华渗之于心,从而让孩子获得心理的抚慰和精神上的安全感。

最后,家长要记住孩子的教育责任不应全部归于学校,家长应肩负起小学生家庭教育的责任。父母的言传身教,生活上潜移默化,互动间耳濡目染都在时时刻刻的影响着孩子。孩子会学着父母的样子主动的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只要父母要营造出平等、温馨的家庭氛围,鼓励孩子更多地与人交往,孩子才能成长得开朗大方,人见人爱!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