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小学生学习指导 小学阶段学习指导

2019-10-18 10:02

来源:

作者: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变得困难!加之时代变迁,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和自己的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和学习指导。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整理了这份小学1-6年级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研究报告,希望给正在迷茫的家长朋友们提供帮助,让您能更好的指导孩子学习,并最终获得进步!

小学生学习指导:一年级

心理特点:对小学生活感到新鲜,但适应性弱。好奇、好动、喜欢模仿,但难以专心听见!特别信任老师!

学习指导:教会孩子如何安排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最为关键的是让孩子明白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性,以培养学习兴趣为主。

小学生学习指导:二年级

心理特点:二年级是小学生形成信心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也是学习习惯和态度逐渐定型的阶段。但情绪不稳定,容易冲动且自控力不强。

学习指导:对孩子加强关注,注意他们心态上的变化,对不良行为进行纠正,对进步或者获奖行为进行表扬。学习知识的时候,注意基础知识的把握,培养自主完成作业的习惯。

小学生学习指导:三年级

心理特点:情感发声变化的转折时期,从情感外露、浅显、不自觉向内控、深刻、自觉发展。情绪控制能力有限。

学习指导:注意及时纠正这种不良习惯,如做作业磨蹭。同时,培养学习兴趣,未进入高年级做准备,尤其对于英语学科。而对于语文和数学也应该重视起来,因为三年级也是个学习难度的转折点,四年级的学习难度将大幅度增加。

小学生学习指导:四年级

心理特点:生理和心理变化明显。孩子已经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有了自己的想法,但辨别是非的能力还是非常有有限。而且,随着知识点的加深,还是出现学习成绩分化。

学习指导: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情绪能力、抑制能力和学习习惯。关注孩子的变化,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信心!如果孩子存在上课不注意听讲的问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将他们的好奇心开发出来,提高他们对未知知识的探索欲望。

小学生学习指导:五年级

心理特点:身体和心理都逐渐走向成熟,容易进入叛逆期。

学习指导:善于总结,稳扎稳打,力争突破。是一个完全接纳新知识的阶段,重点、难点内容的增加,对我们这个阶段的要求就是总结知识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小学生学习指导:六年级

心理特点:喜欢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情绪不稳定,但集中力和观察力有一个明显的提高,随之提升的还有逻辑思维能力!这个时期,开始构建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学习指导:对于现在的“摇号”政策,不想考民办校的同学已经不用太担心,为升入初中做准备即可。而对于想进入民办校的同学来说,就是时间紧迫的一年,家长需配合做择校准备。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家长们建立孩子自信的心理,引导孩子尽量多接触课外知识,同时有序地规划孩子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