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正文

好看的字怎么写 如何写好看的字

2019-12-19 14:46

来源:

作者:

字如其人”更多的是表现一个人品格、性格和当前的心理状态。跟长相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哈!但是,既然说到了写字的问题,那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说说如何才能写出好看的字

(一)好看的字讲究笔画

绝大多数学习硬笔的人,在练习笔画这个第一关上就失败了。但这第一步,往往就是基础中的基础!横平竖直,说起来简单,真正写起来非常困难!更不用说,在我们学习压力巨大的现在!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证质量,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呀!所以,请坚持下去,一定不会有坏处!

(二)好看的字讲究笔顺

练好了笔画,下面我们就要说说笔顺了。可能在很多朋友看来,笔顺对写字来说并不重要。因为有的时候一个人“习惯了”的事情,很难改变。但笔顺其实对汉字的书写有很大的影响!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所使用的汉字是由象形文字演化而来的,所以其实里面有很多的寓意,更是讲究结构。所以,如果你的笔顺不对,那就会影响整个字的结构,写出来的字当然不会好看!关于笔顺,天津新东方小编有个顺口溜:

1、书写顺序不能差。

2、先横后竖撇后捺。

3、从左到右上到下。

4、从外到内内到外。

5、中间写好再其它。

6、写字框时应注意,等人进去把门插。

(三)好看的字讲究结构

笔画和笔顺我们都弄清楚了,最后的工作就是将一个字完美的结合到一起!那就是字的结构了!

汉字的结构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独体字,另外一种是合体字。

如果是独体字,就要掌握字的中心和重心。例如“上、下、千、十”等字全是独体字,这就要掌握它的重心:横画稍长,竖画稍短,而竖画必须居中而下(楷书)。

如果是合体字,则要分清是左右结构;还是上下结构;是左中右结构,还是上中下结构,是半包结构,还是全包结构。弄清这六个区别,再按字的定义和组织规律去掌握。这样,就可写出一个完美而秀丽的字形来。

(四)好看的字讲究练习

练字有三部曲:先练楷;再练行;三练草。为什么是这个顺序呢?因为楷书是最基础的字体啦!只有练好楷书,基础牢了,再写行、草就容易了。只有练好楷书,写出的字,才能笔不浮滑,体不支离。那么,天津新东方小编现在只希望你能坚持练下去了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