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技巧解析

2019-08-13 12:19

来源:

作者: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有哪些?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小编来告诉你对于各种题型,应该用哪种对应的解题技巧!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技巧:细节判断题解题技巧

细节判断这一类的题目,都是以原文中某句话或某个词为入手点,来考察同学们对细节的理解。有很多同学在做这类题目时,都会在所给的选项中寻找原文中的句子,但是很多时候,包含原文句子的选项并不是正确答案。我们在面对这种题目时,要注意关注选项与原文中句子的细微差别,找到与原文意思和所问问题都相符的正确答案。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技巧:主旨大意题

阅读理解是对整个文章的目的、意图、观点、立场、态度以及内在的逻辑关系的理解,而不是断章取义的一孔之见,所以统览全篇和问题是很有必要的,这些问题会给你提供信息或暗示文章中的一些重要细节。

在统览全篇的同时要注意抓住文章的中心大意,捕捉主题句,因为一些显性的答案是可以从主题句中直接回答,而隐性的答案则是要通过对全篇的理解才能得出。

主题句一般具有以下特征:

①概括全段思想。

②一般位于段首、段尾或位于段中,它通常是用单词、短语表达的。

③解这种题目时,不能只凭文中的只言片语而断章取义,需要在细读全文的基础上,结合所学语言知识、背景知识、生活常识等推理、判断,从而获取文章中内隐的信息。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技巧:概括性题目

要求考生在阅读和理解全文的基础上对文章做出归纳、概括或评价。此类考查主旨和大意的题大多数针对段落(或短文)的主题思想,标题或目的。解这种题目时,不能只凭文中的只言片语而断章取义,比如涉及文章的标题、主题、结论、结局等有关问题,都需要在细读全文的基础上,结合所学语言知识、背景知识、生活常识、专业知识进行逻辑思维推理判断,从而获取文章中内含的信息。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技巧:词义猜测题

此类题多数情况是给学生一个超纲或未学过的单词,但是该单词与学生已知的某个单词在词义、用法、解释上都具有较大的相同之处,主要考察学生基本词汇的掌握运用与联系能力。在解答这类题时,学生首先要结合上下文,准确把握相邻几句话所要表达的意思,分析出此处单词的意思,并根据已学内容,找出能够与之替换的单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