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期中考试备考 期中考试准备

2019-10-14 10:02

来源:

作者:

十月末,天津市各中小学即将开展期中测验,天津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焦老师今天就为大家说说:如何有效的在短期内提高复习的效率,为期中考试做准备!

期中考试备考:切勿考前熬夜复习,明确目标,正确对待。

马上要考试了,家长担心考不出好成绩,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于是督促孩子熬夜用功,殊不知这样做非但效率不高,反而影响孩子第二天的学习状态。勿要因小失大,阶段性测验是检验孩子学习方法是否合理,在后面的学习中有无需要改进的地方,明确这一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温习即可。

还有考前不必过于焦虑,秉持着查漏补缺的心态,家长勿以一次考试的成绩论成败,平常心认真对待就好。

期中考试备考:粗心要不得,应提高阅读精准度。

很多孩子考不出好成绩,并不是因为题目不会做,而是经常做错。至于原因嘛,我又粗心了。粗心不是大问题,但是很让人头疼,会做的题目做不对,想必家长也很搓火,培养孩子学会细心不妨先从提高阅读精准度入手,错误多出自于审题不清,如蜻蜓点水一触即过,题目都没有看清便着手答题,写不对也在情理之中。

做习题时放慢速度,多读一遍。审清题目再动笔,甚至可以在问题上标出重点以提醒自己注意。

期中考试备考:先温书后做练习。

复习功课,学生一般习惯直接做习题,遇到不懂或是做错的地方,才会翻书寻求帮助,这样做效率一般不会很高,应该有按章节的温习课本,回顾基本概念,掌握解题要领,做到心中有数再进行针对性练习,这样才能达到既巩固知识点,又提高答题技巧的目的。

期中考试备考:善于归纳、总结,建立错题集。

错题不可怕,做错一次再错一次就比较无奈了。有计划的对错题进行归纳分类,建立自己的错题集,定期翻看复习,做到举一反三,通过错题找出薄弱的知识点加以强化。

重点是错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反复加以练习,目的是在于巩固,因为遗忘曲线的存在,时常加以温习强化记忆,才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导致下次遇到同类型的题目而不会做。应考之前,错题集是必看必作题目,如果之前的错题仍然做不对,说明对错题的理解还不够透彻,最好先回头将相关知识点重新温习一遍,这样才能提高效率。

总之,勤能补拙,学习本就是一条辛苦的路,成功的法则无二,只是刻苦学习+善于总结。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