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怎样背单词 怎样快速背单词

2019-12-05 10:26

来源:

作者:

怎样背单词才能达到快速记忆的目的?天津新东方小编结合自己的情况,整理出了4种背单词的小技巧,希望这些方法也同样适用于你!那么,祝大家单词背得顺利啦!

怎样背单词:背字典

实际上,这是最笨的方法了。因为字典上每个词的解释比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开头的单词都集中在一起。不是什么字典都可以拿来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词的字典。另外,最好有英文方式的解释和例句。而且,一定要有音标!

怎样背单词:对应法

英语有一些表示不同性属的同类名词,在记忆单词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方式,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譬如,当我们记忆father(父亲)一词时,可同时联想与其相对应的同一类女性名词mother(母亲)。这样对应记忆单词可同时记住两个词,从而使记忆单词的效率提高一倍。比如说:

grandfather(外)祖父—grandmother(外)祖母

father 父亲—mother 母亲

uncle 伯父[舅父]—aunt 伯母[舅母]

怎样背单词:词根拼读法

使用词根拼读法需要按照单词划分音节:

第一阶段:找语根,辅音+元音+辅音,就是语根。

第二阶段:划分音节,辅音+元音,就是一个音节。

第三阶段:找重读,读重读,三音节以下重读在语根上,三音节以上在倒数第三个音节上。

第四阶段:找非重读,读非重读,除了重读,其余都是非重读。

第五阶段:直读直拼单词。

词根拼读法通过引导学生把单词中每个字母的读音读出来的方式,最终实现把单词拼读出来。但是严格地说,自然拼读法只适用单音节词以及部分双音节词。这主要是因为自然拼读法无法正确识别单词的重音,从而导致自然拼读法无法准确复杂的双音节词以及多音节词。词根拼读法可以让孩子直读、直拼单词,大量节省学生记单词的时间。同时阅读课程让孩子在趣味英语阅读中反复练习学过的英语单词,让孩子自然习得英语。

怎样背单词:结合语境

这是很多大师都推崇的方法,将单词放在句子或者文章结合记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掌握单词。不仅是因为一个单词有多重意思,在不同语境和不同句子辐射出不同意思,同时人和人交往的最基本单位是句子,而不是单词。如果你光单独的记忆单词,没有结合语境记忆,到最后你会发现,你记忆的单词好像没什么用。所以,我们在记忆单词的时候,尽量通过语境来掌握单词,同时按照我的个人经验,通过语句或者短语来记忆单词,是最有效也是最轻松的手段。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