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效课堂教学反思 有效课堂教学反思

2019-12-06 15:17

来源:

作者:

好的学习效果离不开高质量的课堂,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带大家来进行高效课堂教学反思,帮助大家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

高效课堂教学反思:加强互动

在新教材的指导下,英语课堂不能满堂灌,要多用启发式、诱导式教学方法。例如,教授单词时,重点单词和句型应多操练,举出各种典型例句,和生活性强的例句,让学生充分参与。在反复操练中,兼顾那些学困生,让他们也获得成功的体验,这样,有效地增强了课堂凝聚力。

高效课堂教学反思:让学生主动学

为了培养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主动学习意识,也为了学生能学会自主学习的方法,为将来终身发展打下基础,在教学中要给学生一定的时间来自主预习课文。预习对学生学习新知识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学生更好的交流以及展示能提供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发展学生的自学能力,分析能力,概括总结能力等等,但是现在有的学生预习流于形式,预习的效率非常低。所以在预习时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工作。根据课程的总体进度来合理安排预习时间,预习的时间可以自由调节,让那些学困生也能有信心来完成,让他们积极参与,而不是看客;问题的设置不能过于笼统,让学生有明确的预习目标。

高效课堂教学反思:把握课堂教学节奏

在课堂教学的节奏把握上,不仅要结合教学内容的难易、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进度的开展,还要考虑学生的认知程度及学习兴趣。在课堂教学中应当快则快、该慢则慢,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对于重点、难点,适当地放慢脚步。而对于简单易学、学生熟悉的知识点,适当加快脚步活学活用、循序渐进,不失时机地推进教学进度。

高效课堂教学反思:给予适当的评价

评价是武器,是导向,有了评价,课堂将焕发生命的活力。教师的评价可分为显性评价和隐性评价两种,显性评价包括教师语言评价、加分、加星、物质奖励等;隐性评价包括,教师的眼神、动作的鼓励。当学生表现出色时,教师给予适当的评价,会增加学生的信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树立榜样,便于大家效仿、学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